我们是如何让回购率变高的?
2012-12-07 15:27

哇奇网至今做了3次功能改进(含改版),多了很多会员、试用、购物、代购等。偶尔可以从一些使用者留下来的痕迹,来推测他们或许比较想要的需求。

就现在而言,有的会员购物是没有经过试用的,而试用心得大家也写的越来越好,让厂商比较愿意利用我们的服务了。不过有几个我认为是问题点的地方,还需要去找一些数据来佐证后,才能决定下次要改的方向。

o 以下列出我认为哇奇网可以改善的问题点:

1. 网站的跳出率依旧不低

可能代表的问题:哇奇网并非访客想找的资讯、看不懂网站服务、网站显示速度不够快、诱因不足、注册程序不够简单……。

2. 部分会员当选过几天后才知道要完成身份认

可能代表的问题:未收到我们的通知email、游戏规则不好懂、懒得交、不想或不放心交……。

3. 少数试用会员并未上传试用心得

可能代表的问题:曾有会员说不喜欢写、是否付费的就会比较不写、编辑器不够好用、不知道要上传试用心得、未上传的罚则不明显……。

4. 购物件数慢慢成长,但是试用后购买没有变多

可能代表的问题:付费试用的应该是比较想购买的会员,在付费但是试用后,购买的比例不知道有没有比较有效。试用时让会员能更了解产品的方法,是否不够充足?)

o 不过到目前为止,也是有很值得高兴的各种数据出现了:

1. 会员数陆续成长。

2. 购物有好有坏,但是足够支撑我们提供试用的运费成本。

3. 哇奇箱(装试用品的箱子)7成使用超过1年了!剩下3成,基本上是加上手工制作的缓冲套之前,在货运途中被撞坏的。所以已大致确认防护措施足够了。

4. 厂商自己跟我们接洽的周期变短了!虽然有可能是运气,但是对于业务能力不足的我来说很感激了。

5. 于哇奇网再次购物(回购率)有高达2 成。连我自己都觉得很夸张。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2/07/what-could-wachi-do/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