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Zuckerberg:年轻人就是比较聪明!
2012-12-07 16:36

 

美国矽谷近来有年龄歧视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Facebook创办人Mark Zuckerberg 等新创公司崛起后,年龄歧视的趋势又更明显了,像是人力主管毫不避讳表示要找大约26 岁的人来工作,投资者也比较喜欢40 岁以下的老板。但这样的歧视可能到了偏执的地步,雇主变得只选年龄不选能力。

61 岁的科技行销策略资深老手Jeff Spirer 就曾向一个20 几岁的总裁面试,总裁看着他,说了几句无关紧要的话就离开了,之后没下文,只知道最后是一个年轻人得到这份工作。Spirer 笑说,也许总裁就是不想要看到长着皱纹的人吧!

o 年轻人比较聪明?年长者不敢创新?

矽谷的年龄歧视也是其来有自,许多人认为年轻人热情、勇敢、直率,没有家小或其他事情让他们分心,能够日日夜夜为公司奋斗。创业投资公司Khosla Ventures 的Vinod Khosla 还认为,45 岁以上的人就什么新点子也想不出来了,已经57 岁的他说,年轻人敢冒险又有实验精神,年纪大的人却害怕失败,所以鼓励大家去尝试新东西,不要墨守成规。

Facebook创办人Mark Zuckerberg 更在新创课程毫不避讳表示,

雇用年轻的技术人员就是创立成功公司的最佳途径,毕竟年轻人就是比较聪明。

不过另一方面,Spirer 说,单看年龄的歧视是很不明智的,像是61 岁的清闲老人一定比35 岁要顾小孩的人还要有时间;“动作慢”、“没有创意”或“难沟通”这些原因都有待商榷,不全然是年龄的问题。

o 年龄歧视只存在矽谷,Randy Adams教年长者:改变自己的形象

加州的一项调查指出,职场上的年龄歧视的问题比种族歧视、性骚扰、性取向和身障就业问题还常见,约有20% 的投诉案件都和年龄歧视有关,不过就全美的统计来看,年龄问题却远不及上述的其他问题,这样的差异显然和湾区有很大的关系。

既然目前年龄歧视的趋势还是无法改变,行动会议视讯公司Socialdial 执行长Randy Adams 提供几个自身经验的撇步:

1. 换掉衬衫,穿上T-shirts。

2. 别再用AOL 系统了,去申请一个Gmail 或是有自己名字domain 的email 。

3. 别提公事包,背个后背包吧!

4. 别拿黑莓机或Dell 笔电,把他换成Android 电话或是任何苹果商品。

5. 绝对不要带手表(特别是又俗又老的劳力士),年轻人都看手机不看表的。

6. 请把白头发、白胡子剃掉或是染黑。

7. 非必要的选择但不妨一试:眼睑拉提的微整形。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2/07/silicon-valleys-dirty-secret-age-bia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