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就这两下子
2012-12-09 18:20 年会 骑马舞 好声音

年会节目单上,最“贫”的就是今年大热的《江南style》和《中国好声音》,各种版本的骑马舞和“好声音”出现率达近七成。

信息时报讯 据《法制晚报》报道,临近年底,各大企业、单位开始筹备内部年会。记者发现,年会节目单上,最“贫”的就是今年大热的《江南style》和《中国好声音》,各种版本的骑马舞和“好声音”出现率达近七成。

专做企业庆典、年会的奥世文化传播公司经理周兆通介绍说,从11月初开始他们进入年会筹划期,目前已接到21家企业的订单,“数量还在增加,预计本月会达到高峰。”

周兆通表示,与往年客户向他们咨询年会创意不同,今年不少企业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而出现在节目单上最多的,就是凭《江南style》大热的骑马舞,和《中国好声音》的拼歌选秀。

其中有14家企业主动“点菜”,提出年会节目中要跳骑马舞和表演“好声音”,占订单总数近七成。两节目都上榜的有8家企业。另有4家跳骑马舞、2家表演“好声音”。

七彩阳光视频公司策划师刘文飞也证实,他们帮助策划的17场企业年会中,有11场包含以上两节目。“我们还从网上找了鸟叔朴载相教骑马舞的视频,制作成光盘给客户。”刘文飞说。

多家年会策划公司表示,一些客户希望有骑马舞、“好声音”元素的同时,还提到不能照搬原版。

“要有区别和创新,最好能贴近他们的行业。”周兆通说。

智弘平面设计公司的林小姐告诉记者,他们请年会策划公司设计的是“好声音”节目,老板变成导师,员工组队,运用一些设计专业的行话,排练后大家都觉得效果很棒。

策划公司总结,好声音最好改编,骑马舞不太容易。

  年会创意

  “好声音”设计版

几位老板做“导师评委”,员工按部门组成“学生战队”,唱歌改为报设计稿,“导师”通过转椅子来评定。

为打动“导师”和观众,他们也会现场讲述“悲惨”故事。“说家里上有八旬老母、下有待哺小儿,自己熬夜画图、数易其稿,就为了项目能通过,赚到钱好养家糊口。”

  “好声音”推销版

公司主营医疗器械制造,员工将自己去年设计的产品重新包装,在评委面前卖力推销,直到评委转身为止,最后还要像华少(胡乔华)念广告词一样,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语速进行总结陈词。

  骑马舞工间操版

员工模仿上班时做的工间操,先是正儿八经地配合做广播体操,后音乐一转,《江南Style》配乐响起,台上人员统一戴上墨镜开始跳骑马舞。

 往年谁最热门?年会里都有

今年流行什么,往往年会里都有。比如往年的《天津邮电职工搞笑舞》,韩国女子组合的《nobody》,龚琳娜的《忐忑》。除了热门歌舞,热门电视节目、电视剧也是每年年会的流行元素。去年火了《步步惊心》,年会都玩清穿。今年则爱模仿《我爱记歌词》节目,改编《女婿的美好时代》上演家庭伦理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