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奇12句格言阐述谷歌为何成最重要互联网公司
2012-12-09 11:36 互联网 谷歌 佩奇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拉里·佩奇(Larry Page)目前担任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谷歌也是当前全球最重要的互联网公司。

来源:搜狐IT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拉里·佩奇(Larry Page)目前担任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谷歌也是当前全球最重要的互联网公司。

佩奇与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共掌谷歌公司,一直到2001年。就在当年,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加盟谷歌董事会,并担任该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就在去年,施密特辞去这些职务,担任谷歌公司执行主席,与此同时,佩奇也再度担任谷歌首席执行官一职。那么,佩奇是如何将谷歌发展如今的这一辉煌高度的呢?将来又会把谷歌带向何方呢?以下12句格言将会对这些问题作出解释。

1、关于创业

“我认为,我们之所能够取得目前为止的成功,其部分原因就是最初我们并没有真正地想要创业。”

2、关于公司的目的

“你需要发明一些东西,你需要把这些发明带来广大的用户,你需要完成对这些发明的商业化过程。很明显,完成这些过程的最佳方式就是通过公司来进行。”

3、关于制定高标准

“你们或许认为可以使用谷歌的高标准,但我仍然认为,这会很可怕。”

4、关于做恶人

“我们有一条戒训:不要做恶人,而是要做我们认为会对用户、客户和所有人都有用的最好的事情。因此,我认为,如果我们知道了这一点,那将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5、关于保持旺盛精力

“如果你在改变世界,那么你就是在从事一些重要的工作。你在早晨起床时就要保持旺盛的精力。”

6、关于利用金钱作为激励之物

“如果我们一直通过金钱来作为激励之物,那么我们就应当在很久之前就抛售公司,然后到海难边享受生活。”

7、关于公开战略

“我更愿意让人们认为我们存在困惑,而不愿意让我们的竞争对手知道我们将要做什么。”

8、关于成名

“我喜欢这样的事实,如今我能够会见任何人,并与他们进行对话和交流。”

9、关于维护员工的目标

“我认为,与我们拥有的资源相比,我们不会用完所有重要的事物。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

10、关于成为领导

“我作为领导的工作就是确保公司所有的人都拥有非常好的机遇,并确保公司员能够感到他们拥有强大的影响力并为社会作出较大贡献。总而言之,我们是在做一个更好的工作。我的目标就是让谷歌成为业界的领导者,而不是追随者。”

11、关于打造伟大的企业文化

“至关重要的是,企业就是一个家庭,而且家庭成员能够感到他们就是其中的一员,另外企业还要向家庭一样对待这些员工。如果你这样对待员工,那么你就会获得更多的生产力。”

12、关于谷歌的目标

“我们想要打造所有人都想利用的技术并能够影响所有人的技术。我们想要打造更美、更直观的服务和技术,并让这些技术发挥难以置信的作用,以便人们每天都会多次使用这些技术,就像他们使用牙刷一样。事实上,并非所有的东西都会让人们每天使用多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