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电商炮轰京东做金融:掠夺小商家利润
2012-12-11 09:38 京东 搜狐 易讯

12月11日,腾讯电商旗下自营B2C易迅网CEO卜广齐对京东做金融一事表现了鄙夷,并称易迅即便做金融也不会仿照京东的模式。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12月11日,腾讯电商旗下自营B2C易迅网CEO卜广齐对京东做金融一事表现了鄙夷,并称易迅即便做金融也不会仿照京东的模式。

卜广齐评价京东做金融时表示:“道理很简单,今天你(京东)压了上游供应商,一个月、两个月甚至三个月的账期,你(京东)又给别人贷款,这不是很奇怪吗?就像今天说,对不起,我把你的手机拿过来,你说手机还给我,我说行,你给我500块。”

卜广齐称,要想真正做好供应链金融,需要把减少整个流通领域的资金成本,而京东现在的作法则是利用自己强势的地位,要求小商家放账给京东,然后再向小商家贷款,这会吃掉小商家利润更多的部分,不是一个共赢的思维。

同时,卜广齐也表示,其现在尚未有打算做供应链金融。(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