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学家提议收“帅哥税”
2012-12-11 14:26 经济学家

日本一报社日前在网上就日本今后的发展广征意见。日本著名经济学家森永卓郎率先对此问题发表新奇观点,提出要通过征收“帅哥税”来解决社会难题。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一报社日前在网上就日本今后的发展广征意见。日本著名经济学家森永卓郎率先对此问题发表新奇观点,提出要通过征收“帅哥税”来解决社会难题。

森永卓郎认为,应该向长得帅的人征收“帅哥税”。这样一来,可能对相貌平平的人提供一些有利条件,更容易交友恋爱,结婚生子。他还指出,“大家总是只关注收入的差别,很少有人注意到相貌的差别才是一个更为严重的问题。长得帅的人容易获得女性的青睐,这表明女性往往都把注意力集中到同一部分男性身上。”

森永认为对恋爱产生影响的主要因素中,最重要的是相貌,其次才为财力,第三重要的是谈话技巧。他举例说明:“有男有女的饭局中,长的难看的男性无论多么能活跃气氛,女性最后感兴趣的还是那些帅哥们。”森永卓郎还对自己的观点作出解释,他说相貌是爸妈给的,没办法改变,所以就应该通过经济手段缩小相貌差异。

其具体提案构想为,将帅哥的所得税翻番、相貌不占优势的人所得税减少一至两成,是否为帅哥的评审工作由不持偏见的女性裁决。目前日本的最高所得税征收率为40%,按照森永的提案,高收入的帅哥就须交纳80%的所得税。

森永卓郎是一名经济评论家,近年来频频于各大电视台及媒体中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