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华业务再收缩
2012-12-11 16:44 谷歌

谷歌中国购物搜索宣布,该服务将于2012年12月12日对普通消费者关闭。这是继今年9月后谷歌中国关闭音乐搜索服务后,谷歌在华产品线的再收缩。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谷歌中国购物搜索宣布,该服务将于2012年12月12日对普通消费者关闭。这是继今年9月后谷歌中国关闭音乐搜索服务后,谷歌在华产品线的再收缩。

谷歌中国购物搜索于2009年5月推出,搜索范围主要覆盖了B2C网站。在此之前,网易推出了有道购物搜索。2010年10月9日,一淘购物搜索上线。谷歌中国购物搜索在中国消费者中间并不知名。

据悉,谷歌商家服务工具Google Merchant Center中文版仍向中国商家提供服务,中国贸易商也仍可通过Google Shopping来向全球其他市场的消费者推销产品。

所有面向中国以外地区消费者提交的商品feed,例如针对Google Shopping(Google.com/shopping)的美股消费者,也不会受到此次调整的影响。

另外,其他任何面向中国贸易合作伙伴或广告主的服务——或面向中国消费者的服务——将不受影响,但会停止通过Google Merchant Center帮助中心提供中文电子邮件支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