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否认曾收到匹克重组意向
2012-12-11 16:50 李宁 匹克

李宁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今日向网易财经表示,关于“匹克多次向李宁提出重组意向”的报道根本就是“子虚乌有”,她指出,李宁公司没有收到任何此类的信息,公司也没有讨论过这样的话题。

来源: 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12月11日讯 李宁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今日向网易财经表示,关于“匹克多次向李宁提出重组意向”的报道根本就是“子虚乌有”,她指出,李宁公司没有收到任何此类的信息,公司也没有讨论过这样的话题。

而据《中国经济和信息化》今日报道指出,匹克公司已在某全球知名投行的撮合下商谈与李宁公司重组,该报道表示,匹克董事长许景南曾确认,匹克的重组意向早在两年前就已开始,但遭到李宁公司拒绝。今年上半年,匹克再度在中介机构的斡旋下向李宁公司提出重组意向,“最近(李宁公司)才有答复,但由于美国私募基金TPG及GIC(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共计7.5亿元的战略投资进入,在李宁公司内部采取了一系列调整手段,调得怎么样,再做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福建泉州匹克集团公司成立于1992年12月,是集制鞋、鞋材、服装、包袋、体育运动专业器材等多种经营的现代外向型企业集团。

但从去年开始,匹克的业绩不容乐观,数据显示,匹克体育2011年全年营业收入46.4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2.5亿元增长了9.4%;其中去年净利润为7.7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8.22亿元下滑了5.4%。

其在中国的授权经营零售网点为6739个,与去年年末相比减少1067个。在刚刚举办完的匹克2013年二季度订货会上,匹克订单总额下滑20%~30%,其中,服装类订单金额大幅度下降,产品平均批发价格零增长。匹克体育随后发布盈利预警显示,预计今年6月止上半年及12月止年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比较将会显著减少。

此外,在李宁、安踏、特步、361度、匹克、动向六大服装品牌积极清理存货的过程中,匹克的库存量却仍在不断上涨,与去年底相比,上半年库存已经涨至5.29亿元,涨幅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