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联手高德对抗微信?
2012-12-11 18:50 微信 新浪微博 高德

12月11日下午,高德地图宣布和新浪达成战略合作,高德新版地图支持新浪微博账号直接登录。双方用户可以浏览、查找以位置信息为中心的微博文字、图片等内容,还能与好友进行分享、互动。

文 《创业家》记者 史翔宇

12月11日下午,高德地图宣布和新浪达成战略合作,高德新版地图支持新浪微博账号直接登录。双方用户可以浏览、查找以位置信息为中心的微博文字、图片等内容,还能与好友进行分享、互动。此外,高德地图的POI页面可同步显示新浪微博相关信息及评论,“Ta们来过这”、“此地热议”等诸多功能的加入,打通了高德地图和新浪微博两大平台。

高德副总裁郄建军表示,“位置服务将是新社交关系的核心。通过平台开放和产品的深度整合,‘高德地图’汇聚了双方多达5亿用户,位置将衍生成为一种新的社交方式,而信息的交流会因地理位置而变得更加真实和有趣。”他透露,“未来将在多个层面与新浪强强联手,地图微博是双方深入合作的契机和起点。”

自从腾讯微信开通了公众平台,一股微信创业潮涌动,微信对微博的威胁加速,此番新浪微博跟高德的合作,显然是要在o2o上进行布局,跟在O2O上动静很大的微信进行一番暗地较量。但新浪微博牵手高德就能为自己对抗微信增加筹码吗?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