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黑米747,让你轻松管理wifi,不再为手机上网头疼!
2012-12-11 11:03

 

黑米747是一家服务于广大手机用户上网需求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公司已经开发了移动端「wifi免费通」和「wifi管家」两款应用,基本满足了用户随时随地搜索wifi热点的需求。创始人宋志峰表示,黑米的产品解决了用户对wifi热点「找不到」,「看不懂」,「连不上」的问题。事实上,很多相关应用已经解决了搜索wifi热点的问题,而黑米747的产品能够将周围的运营商和商户热点标识编译为中文,便于用户分类查找。

创始人宋志峰是个在电信体制中摸爬滚打多年的人。在为中移动和联通做用户上网分析的时候,他注意到了wifi的问题:运营商花费几十亿铺wifi热点,但使用量仍然在低位徘徊。宋志峰总结问题,发现用户不了解运营商wifi的问题主要在于「找不到」,「看不懂」,「连不上」。而解决移动wifi问题的关键,正是宋志峰的擅长之处。

对一个用户而言,「wifi管家/免费通」的存在会大大提供便利。虽然wifi管理产品在现在只能算过渡型产品,但已经在为用户解决一些刀刃上的难题。

1. 找到wifi:传统的手机wifi管理界面往往比较简陋,用户很难从中获取有用信息以解上网的燃眉之急。掌门狗的最重要功能是为用户提供周围热点的分布,分析周边wifi的安全等级,识别钓鱼站点,在保障用户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提供有用信息。

2. 看懂wifi:wifi热点的名称都是英文的,这为大部分国人平添了易用性的壁垒。「wifi免费通」通过整合运营商、商户信息,将wifi标志为中文,让不懂英文的人也能更快的查询到可用热点。

3. 连上wifi:相比对于手机用户而言,最头疼的事莫过于每到一个新的热点,都要询问密码,设置手机wifi选项。宋志峰希望在今后能够将自己的产品和运营商无缝结合起来,跳过令人生厌的密码输入和认证等环节,做到后台发送、后台认证。中国的wifi网络本身就十分的碎片化,各家运营商铺的wifi也不均等,在这样的大环境中要完成这样的使命想必需要与运营商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wifi免费通」安卓V3.0版本上线后,对黑马747来说是个质的改变,除了让用户查找到免费wifi热点外,更能无需密码,一键连接上网了。这是宋志峰的梦想,也是他所倡导“全民免费上网行动”的一个具体表现。目前,「wifi免费通」已经在各应用市场中获得了超过600万次下载,而新版的「wifi管家」也即将在12月底上线。工具类型的产品是用户的硬性需求,但能否脱颖而出看的是它后续的运营能力。宋志峰和他的黑马747为了让用户的手机随时随地免费的用上宽带,正在不懈的努力。如何和运营商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以及如何解决未来即将来临的用户隐私问题,将是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作者: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