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索答科技,读懂字符串背后的语义!
2012-12-11 14:07

 

位于广州的索答科技创立于09年4月,致力于研究、开发和运营互联网搜索引擎以及相关软件产品和服务。索答科技是一家由留美博士石忠民创办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互联网公司。创业团队的七名计算机博士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储备,开发出了专利语义技术「摘要式答案引擎」。

索答科技于10年推出了一找网,成为中国第一个智能购物搜索平台。一找网的愿景是通过技术优势整合全网购物资源,从而以便捷的购物体验改变互联网消费者现有的购物习惯。紧随其后,11年索答科技又推出了「一找主动营销」,将其搜索引擎优势介绍给企业级用户。将微博作为切入点,为企业提供点对点营销,令企业在个性化内容的投放中更有针对性。

索答科技最大的优势在于其研究背景。创始人石忠民是计算机博士后,曾领导过多项企业级数据挖掘系统开发。索答的核心团队由七名博士组成,07年他们做出的搜索引擎就已经逐渐完善。到了08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石忠民和他的团队做了一些偏研究性的项目。09年,广州索答科技正式成立。10年,一找网的推出将索答的技术用在了刀刃上。但由于购物搜索竞争激烈,索答的这个有些大而全的产品没有真正成功。

石忠民和他的团队对检索、筛选这个行为本身并不感冒,他们看中的是「语义背后的内涵」。能以摘要式答案搜索的形式,为用户提供更简洁、精确、详实和人性化的服务,是索答科技的追求。

索答科技的核心服务:从繁杂冗余的信息中,快速准确的发现用户的需要,并以简洁的形式提供给用户。

语义搜索的优势在于它可以广泛的渗透应用在各个领域。尤其是在发展迅速的微博平台,语义搜索会有很强的爆发潜力。索答科技面临的挑战也有很多,例如如何将透明、客观的搜索引擎与其商业营销模式结合,让消费者能得到明明白白的,客观的结果。

总结:作为一家以高新搜索引擎技术为依托的创业公司,广州索答科技的服务将会受到其他企业的青睐。能否在营销、购物或者微博这些平台中找准自己的商业模式,将是石忠民和他的团队即将面对的选择和挑战。

作者:能嘛
参考:创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