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15岁小骇客的酷刑!
2012-12-11 15:25

15岁的科士摩(Cosmo)受到法院判决:6年不得使用任何电子产品。这对骇客来说简直是死刑。

科士摩就像许多电脑方面的天才一样,小小年纪就有攻击他人网站的能力。他个人最着名的事蹟是在今年夏天,某次社交网站龙头推特(Twitter)服务器停摆,科士摩宣称这次事件是由他所属的骇客组织“UGNazi”所为,不过由于无据可考,推特官方认为单纯是一个服务器内的bug,跟骇客并无关联。

推特的当机事件并未帮科士摩登上新闻头条,但却开始引人注目,不过他不像一般骇客,遵循某种方式攻击网站、或以某些特定手法谋利。科士摩的行为比较像个孩 子,难以捉摸,却处处留名,像一般美国不良少年会在住户墙壁上喷漆一样。他攻击过几个网站,也尝试过一些电子资料的犯行,例如窜改身分资料、帐款资料。最 后,他在尝试窜改信用卡的资料时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查获。

有趣的是,虽然科士摩被带进看守所看管,且整日前往法院进行调查,但他总有办法弄到电子装置,例如 iPod、Kindle等用以上网、聊天。就算他本人无法上线,也会请朋友帮忙。

不过,身为骇客,大难临头还是免不了,虽然得以缓刑,但缓刑期间必须遵守叁项规则:

1. 6年之内不得自由使用电子产品,所有上网行为必须在监控之下才得以进行。

2. 必须提交所有帐户的帐号、密码。

3. 规范期间不得与骇客组织UGNazi、Anonymous 或其他骇客成员联繫。

这叁项规范完全终结了骇客赖以维生的网路生活,就算得以缓刑,彷彿是拿走了生存工具一般,让他无法取得精神食粮。

科技网站《Gizmodo》记者Sam Biddle跟他算是旧识,相当同情他的处境,也多次与他取得联繫、看看他的心情如何,在他彻底从网路上消失之前也多次安慰他。

现在,他只能生活在现实环境中,与一般的青少年生活在一起。他所背负的沉重在我们看来可能没什幺,不过就是大家都在唿吁的“不当低头族”,回到现实罢了。

但对骇客来说,网路对他的意义远比一般人都重要。他的生活现在应该变得相当苦闷吧,你觉得呢?

Via i黑马 By Ad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