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诺唯赞生物,食品安全,不用再担心!
2012-12-12 09:49

21世纪既以互联网发展为命脉,也以生命科学技术为核心。生物技术、生物医药的发展正在越来越受到各界重视。位于南京的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Vazyme biotech)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技术研发、生物试剂生产、销售的科技型企业。通过基因工程、细胞工程的方法,诺唯赞已经研制出超过70种产品,聚集了100多家客户。
 

诺唯赞生物由多名海归留学博士组成。其主要产品为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科研试剂,包括PCR(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分子克隆、细胞凋亡检测等6大类产品。诺唯赞的产品具有独创性,创始人曹林表示,其研究发明的重金属贡、镉重金属快速检测方法,在国内是独一无二的发明,可以检测出十亿分之一的重金属含量,是对食品健康安全的良好保障。

做生物技术的核心竞争力是产品。产品本身不但要具有独创性,更要保证质量。曹林表示从02年开始,他的团队就已经在围绕产品钻研了。但直到12年3月份才成立公司,为的是通过实践和经验的积累,保证产品质量。曹林的信条是,「这个行业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诺唯赞依托其强大的研发、技术团队,保证了产品质量。建立公司之前,团队就已经靠技术转让和服务外包挣够了注册资本。

另外,诺唯赞还拥有一套严格规范的生产、质控体系,保证了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目前他们的客户已经遍及医院、科研院所、高校和制药企业。

总结:诺唯赞生物科技公司拥有雄厚的科研储备,完善的设施和自主研发能力,在生物医药界可谓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但是,由于生物医疗的研发周期较长,成本回收较慢,容易形成现金流的压力。生物医药市场正在蓬勃发展,诺唯赞面临的挑战也很多。如何在营销增长的同时控制好质量,形成适合的商业模式,是需要曹林和他的团队思考的问题。

作者: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