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计划今天发布iOS版地图应用
2012-12-13 09:57 谷歌

1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谷歌计划在今天发布iOS版的地图应用。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网易科技讯 1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谷歌计划在今天发布iOS版的地图应用。

自第一款iPhone发布以来,谷歌地图就一直是这款热卖智能手机中的预装应用。但在今年6月,随着苹果推出了新一代手机操作系统iOS 6,谷歌地图应用被清出了预装软件的行列。

苹果在新手机系统中用自研的服务取代了谷歌地图,但苹果的这款产品因其数据及标注的失真,引发了消费者的不满。

谷歌未立即回复媒体就此提出的置评请求,而苹果发言人则拒绝发表评论。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此前曾因“地图门”问题公开向用户道歉,并将手机软件主管斯科特·福斯托尔(Scott Forstall)与地图产品经理里奇·威廉森(Rich Williamson)逐出公司。

与此同时,谷歌一干高管不断暗示,一款可替代苹果地图的应用正在开发中,但它的上线需要经苹果批准。

即便谷歌地图应用再次登陆iOS,也不意味所有人都会使用它:这款应用需要同苹果的同类产品竞争,而苹果的产品已经预装。(亚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