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体育欲起诉乔丹:你损害我们名誉
2012-12-13 11:25 乔丹体育 乔丹

美国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状告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侵犯姓名权一案有新动向。据知情人士透露,乔丹体育近期或将以恶意诉讼损害名誉为由起诉迈克尔·乔丹。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黄宽 李少林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独家获悉,美国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状告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侵犯姓名权一案有新动向。据知情人士透露,乔丹体育近期或将以恶意诉讼损害名誉为由起诉迈克尔·乔丹。

 案件受理9月仍未开庭

去年11月25日,乔丹体育通过了证监会发审委的首发申请。球星迈克尔·乔丹随后于今年2月23日在网上发布视频声称乔丹体育侵权,以侵犯姓名权为由在中国对乔丹体育提起诉讼。在辗转京沪两家法院未获受理后,该案最终在3月初由上海市二中院受理。但是该案件自受理至今已9月有余,一直没有正式开庭。

据知情的法律界人士介绍,一般的诉讼案件通常在6个月内审。“此案久拖不决,或与原告从法律角度难以胜诉有关”。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取的一份华政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对该案的论证报告显示,由于“乔丹”姓氏无法唯一对应原告,诉讼请求超出姓名权救济范围。再加上被告取得和使用商标的过程并未违法,原告的胜诉难度较大。

虽然诉讼尚未开庭,乔丹体育却很受伤。乔丹体育原计划在A股IPO,募集资金用于建设生产基地、研发中心以及开店和信息化建设等项目。但因诉讼久拖不决,公司的IPO计划也被迫暂停。

有市场人士分析,乔丹体育今年整体营收保持稳定,但由于IPO计划搁浅而造成的机会损失则难以估量。

全文见《乔丹体育欲反诉乔丹破IPO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