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海客瑞斯酒店用品:用新型商业模式颠覆传统行业的典型代表!
2012-12-13 09:51

公司全称:上海海客瑞斯酒店用品有限公司

公司简称:海客瑞斯(HOCRES)

主营业务:酒店餐饮全面采购方案提供商

用新型可扩展的商业模式,整合产业

海客瑞斯是中国最大的专注于酒店用品细分市场的提供商之一,其商业模式的构建为“连锁仓储展示配销中心+目录/呼叫中心/网站直销+酒店餐饮筹建项目咨询”。海客瑞斯的目的很明确,自2007成立以来,他们就希望用新型的可扩展的商业模式,整合酒店用品产业资源、缩减中间环节,在为行业创造巨大价值的同时,建立自己在酒店用品行业的优势。

资源为王,布局全国

在中国创业,无论你有多牛X的商业模式,如果你没有资源,一切基本上就只能是空谈了。所以海客瑞斯在行业资源整合上下了巨大的功夫。目前,海客瑞斯向各级酒店、餐饮、配餐公司、食堂等专业酒店餐饮客户提供餐料酒水、餐具器皿、玻璃陶瓷、后厨用品、后厨设备、清洁用品、大堂用品、客房布草及酒店厨房工程项目筹建等产品和服务。总共经营18大类别60000余种商品,涉及多个品牌,旗下自己开发的自有品牌达6个之多,代理的国际品牌50几个,国内一线品牌100多个,其中泸州老窖百年系列是华中地区的总代。

而至2011年底,海客瑞斯已经拥有300余名由电话销售、网络销售、地面直销、采购、物流仓储组成的激情团队;位于上海及武汉3万平方米的仓储配送展示中心及10余家市区连锁门店;布局全国的办事处及仓储配送中心。

海客瑞斯可以看作是用新型商业模式(特别是依靠了电子商务+大仓储物流)对传统行业颠覆的一个典型范例,在未来随着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不断冲突和融合,这样的情况会越来越多,而且其中会有很多行业巨头开始涌现。但是,想颠覆传统行业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很多创业者幻想着建立一个商业模式,就能对某个传统行业进行颠覆,这种认识无疑是可笑的。要想颠覆一个传统行业,你必须能掌握这个行业的核心资源,然后再在这个资源上建立一种创新型的商业模式才行,否则一切只能是幻想空谈。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