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Cardfree成功募资千万,移动支付新秀企图建立新移动支付开放平台!
2012-12-13 11:03

已有相当数量竞争者的移动支付市场,始终仍有新秀跃跃欲试。近日才和移动支付商Square进行大规模合作的星巴克咖啡(Starbucks),原本就有成功的支付系统,其幕后推手的部分成员也于本周一(12月10日)推出另一款移动支付服务:Cardfree

Cardfree是一移动支付开放平台,旨在协助小型企业能轻松为自己的商店制造流量、增加消费者造访次数与消费金额,并带来更多有意义的参与行为。此支付服务可透过移动设备、网络浏览器、或线下点销售系统接受消费者的付款。小型企业主可推出定制化优惠、移动支付、忠实顾客计划、预购、及社交媒体参与等服务,并透过支持的报告及分析数据监控各项服务的成效。

此外,Cardfree还让业者可以预付卡形式推出自家的数字支付卡片,此款预付卡将能与市场上现行点销售系统中的90%相容。

已在第一轮募中资筹得1千万美金的Cardfree,由前CorFire营销总监、曾领导星巴克行动团队的Jon Squire担任CEO。Squire表示,他相信凭着之前各自在移动商务界皆有功于建立“黄金标准”的团队成员,这间新公司必能在移动支付领域有一番作为。他也表示,“对Cardfree而言,业者是全方位通路生态系统中最重要的一环,而我们的支付平台也是围绕着此信念而建构的”。

Cardfree和LevelUp一样是一个白标平台(white-label platform),允许业者与供应商依自己的使用需求定制化并重新命名支付系统,以及搜集各样数据资料以确保拥有竞争情报及区市资讯。移动支付领域在过去几年间竞争程度变得极高,身为新进入者的Cardfree若想成功立足,便必须迅速地与地方业者及供应商合作。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