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又一起众募成功案例:脑波遥控直升机!
2012-12-13 16:47

一项脑波控制直升机产品正通过Kickstarter募集资金,希望此设备有机会从教室进入家庭。

推动这项脑波控制直升机专案的公司Puzzlebox,除了推动这项产品上市,也热切地想要推广脑波控制设备的相关教育。Puzzlebox将会释出相关说明书和软件,让使用者能轻松上手,最终目标则是使客户可以重建或改造他们的直升机。

这个系统使用NeuroSky MindWave Mobile EEG头部设备录下脑波资料,然后把资料送到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上的软件,或是特制的金字塔型基座中的软件,接着把脑波资料转换成飞行指令,控制球形直升机Orbit的飞行。

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软件版本中的指令讯号,是透过连接到音效接头连接埠(audio port)的红外线设备传输;而金字塔软件版本则是使用高功率红外线发射器传输。若使用额外的软件,金字塔基座可以用来操作玩具和电视屏幕之类的设备。

只要脑电波头部设备稳定侦测到使用者特定的脑波,使用者就可以指定直升机进行某种动作,像是原地盘旋或飞过房间。

这项专案原本希望能够募得1万美金,不过因为募集的金额已经超过Puzzlebox的目标,所以Puzzlebox将会免费提供该专案的所有相关资料,其中包括程序码和硬件设计图。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