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大陆开售:苹果店无人排队
2012-12-14 09:27 iPhone5

12月14日消息,苹果iPhone 5于今天凌晨在中国大陆市场正式发布。用户可选择苹果北京、上海、深圳和成都的8家苹果零售店、联通和电信网上或实体营业厅,以及苏宁、国美、迪信通等连锁门店购买。

来源:搜狐IT?作者:宿艺

【搜狐IT消息】(文/宿艺)12月14日消息,苹果iPhone 5于今天凌晨在中国大陆市场正式发布。用户可选择苹果北京、上海、深圳和成都的8家苹果零售店、联通和电信网上或实体营业厅,以及苏宁、国美、迪信通等连锁门店购买。

有意思的是,苹果中国可能吸取了之前在iPad 4和iPad mini发售时“遇冷”教训,此次用户购买需要提前在苹果中国官方网站提前预订,因此北京、上海等苹果零售店门前“冷冷清清”,无人排队。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苏宁、国美等合作渠道则非常“积极”,除延续排队方式外,还无一例地选择了凌晨“抢售”。

与购买苹果裸机相比,运营商合约补贴方式相对实惠,不过电信与联通套餐优势各异,用户需要按照自己首付款、月话费支出,以及需要合约绑定的期限,选择最适合的套餐。

苹果店改为预订发售 当夜无人排队
  电信iPhone 5合约低于苹果裸机价格

苹果于2月13日上午正式开放iPhone 5预订,每位用户可选购5台,官方零售店于今天上午7:00正式开售。iPhone 5 16GB售价5288元、32GB售价6088元、64GB售价6888元,为苹果在中国市场销售历史上最高的一款iPhone产品。

国内两家运营商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都为用户提供了“预存送机”和“购机送费”合约政策。中国电信iPhone已于12月2日抢先在大陆市场开售预订,“预存送机”16GB版合约5288元,32GB版合约6088元,64GB版合约6888元。

有意思的是,苹果官网和北京电信官方还为用户提供了5088元(优惠200元)合约,不过仅限于16GB机型选择24个月189元/289元、或36个月189元/289元“预存送机”合约套餐。

中国联通于12月3日开放预订,目前联通网上营业厅预约iPhone 5用户已超过30万,16GB版的合约5899元,32GB版合约6899元,64GB版合约7899元。

于此同时,苏宁、国美一些北京旗舰店也将于今天凌晨开售,包括iPhone 5裸机、以及电信和联通合约机。

综合价格因素,中国电信为用户提供的“预存送机”合约门槛更低,甚至低于苹果官方公布的合约价格,显示中国电信在补贴方面付出的成本可能会更大。

  苹果官方抛弃排队方式 联通电信苏宁等凌晨“抢发”

有意思的是,苹果中国可能吸取了之前在iPad 4和iPad mini发售时“遇冷”教训,此次用户购买需要提前在苹果中国官方网站提前预订,因此北京、上海等苹果零售店门前“冷冷清清”,无人排队。预订成功者可选择在12月14日早上七点之后前往苹果零售点购买,每位用户限购5台。

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两家运营商渠道则依然延续了之前iPhone 4S的销售方式。中国联通用户在网上营业厅预订后可选择先付款,并可提供上门送货和激活服务。除此之外,联通部分省市的营业厅自14日凌晨开始通宵销售,用户按照排号顺序进行购买。

中国电信用户在网上营业厅可首先进行预订,电信将按照付费预订用户、未付费用户预订的具体排号顺序优先供货,部分电信的营业厅也将于14日凌晨开始通宵销售。

除此之外,部分苏宁、国美旗舰店也将于今天凌晨开售iPhone 5裸机和运营商合约机,用户还可以从0:00起在苏宁易购在线下单购买。

目前,无论是苹果中国官方网站、联通和电信网上营业厅,以及苏宁易购等电子商务渠道都为用户提供了在线预订或者购买渠道,用户可避免在寒冷的冬天熬夜排队。

  电信月套餐数据流量占优 联通短信数量多

对于用户来讲,不管选择裸机还是运营商合约机,适合自己需要才是最好的。我们首先对月套餐内容进行对比。

电信联通的合约套餐内容
如中国电信69元套餐包含300M数据流量、150分钟国内通话时长、30条短信、6条彩信和30小时WiFi时长;中国联通66元套餐包含220M数据流量、160分钟国内通话时长、50条短信、5条彩信。

中国电信389元套餐包含2GB数据流量、1290分钟国内通话时长、180条短信、18条彩信和120小时WiFi时长;中国联通386元套餐包含1.6GB数据流量、1250分钟国内通话时长、380条短信、40条彩信

由此可以看出,在同档套餐情况下,中国电信套餐中为用户提供的数据流量更多,双方在语音通话时长大体相当,中国联通套餐在短信和彩信数量方面占优。

  运营商两年合约性价比最高 电信联通优势各异

下面以用户选择最多的16GB版本iPhone 5联通与电信合约为例,分别计算话费返还额度,希望用户能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合约套餐。

电信联通16GB iPhone 5一年期合约对比?[保存到相册]
如上图所示,一年期套餐中电信用户以5288元购买“预存送机”合约,可获得383元—4929元的的话费返还;一年期套餐中联通用户以5899元购买“预存送机”合约,可获得1200元—5892元的话费返还,都比直接买裸机要实惠,适合不希望将自己手机与运营商绑定太久的用户。
电信联通16GB iPhone 5两年期合约对比
两年期套餐中,电信用户可获得482元—5109元的话费返还,其中389元“0元购机”套餐最实惠,返还额度最高;联通用户可获得1584元—5880元的话费返还,其中386元“0元购机”套餐最实惠,对于用户性价比较高。
电信联通16GB iPhone 5三年期合约对比
三年期套餐中,电信用户可获得780元—5169元的话费返还,其中289元“0元购机”套餐最实惠;联通用户可获得1980元—5868元的话费返还,与两年期合约相比性价比一般。

由运营商“预存送机”合约套餐对比可以看出,中国电信合约购买门槛价格较低,但后期每月话费返还额度较小;中国联通合约前期购购买门槛价格较高,但后期每月话费返还额度较大。用户需要按照自己首付款、月话费支出,以及需要合约绑定的期限,选择最适合的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