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不为Win8开发任何应用
2012-12-14 09:36 谷歌 微软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和微软两大巨头之间的竞争火药味越来越浓,周三,谷歌一名高层公开表示,不会为微软的Windows8开发“任何”应用软件,包括广为流行的Gmail客户端。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和微软两大巨头之间的竞争火药味越来越浓,周三,谷歌一名高层公开表示,不会为微软的Windows8开发“任何”应用软件,包括广为流行的Gmail客户端。

 

Google Apps产品总监巴佛(Clay Bavor)作出了上述表态。他表示,在投资人力、时间资源给外部操作系统开发软件方面,谷歌会“非常慎重”,哪个平台用户多,谷歌将为其开发应用软件,但是目前用户并不在“Windows Phone或是Windows8”上。

Windows8上市已经两月有余,微软正在不遗余力推动第三方开发商为Windows8开发应用软件,媒体称,谷歌上述表态表明其不愿意和微软“一条船”。

不过,巴佛也没有一句话说死,他表示,如果Windows8的用户基数增长,谷歌或许会改变自己的主张。

巴佛表示,目前谷歌团队大量的精力,被用于改进现有的Android和iOS客户端软件,明年工作基调也将如此。他表示,2013年,谷歌将会在开发移动应用上作出更大规模的投资,但他并未详述内容。

巴佛表示,谷歌已经推出了大量移动应用,但是他们目前还只处在“第一版”的水平。

未来,Windows8的用户仍然可以通过浏览器和网页方式访问Gmail和其他谷歌服务,不过将无法看到原生客户端软件。

迄今为止,Windows8和电脑的销量颇为平淡,长期关注微软的分析师Paul Thurrott表示,他的线人告诉他,Windows8的销售目标并未达到微软内定指标。据称,微软将此怪罪于电脑业合作伙伴,认为他们并没有推出让人眼前一亮的电脑硬件产品。

另外,微软自行推出的Surface平板也没有真正“起飞”。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四季度,微软平板的销量可能还达不到100万部。(暻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