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导航犬,专门为驾驶员优化的导航软件!
2012-12-14 09:59

国内导航软件市场竞争激烈,光是拥有GPS或者地图数据优势的凯立德、高德、谷歌、百度地图等就能数满一只手。今天我们带来一款名为「导航犬」的手机导航服务系统。「导航犬」,听起来就让用户感受到了放心、忠诚、效率,本文将通过几个方面,体验一下它是否真如其名。

初次打开软件,软件会需要用户快速注册。跳过注册页面之后,由于笔者在北京,软件会自动提示北京市政每日的车辆限行情况,例如今日限行尾号为5和0。这是个温暖的小设计,相信它的确会帮助一些马虎健忘的司机。

软件完成GPS + 移动基站的定位之后会出现「汪汪」的狗吠声音提示。「导航犬」的整体页面和UI都没有太多可谈之处,和其他导航软件大同小异。我们要重点分析的,是它的路线、导航体验。

通过搜索北五环到天安门的驾车路线,该软件向我返回了两条推荐结果。如下图所示,蓝色的路线代表「常规路线」,而紫色的路线则叫「小白推荐」。小白推荐的线路是基于当前的实时路况数据规划的,是为驾驶员实时优化过的线路,非常贴心。另外,「小白」就是软件logo上的那条狗。

除此之外,「导航犬」还特地为驾驶员添加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功能。例如车主服务包括:年检代检、天气预报、一键救援、车险计算等等,基本满足了有车一族的日常需求。另外,通过「导航犬」车主还可以通过拍照,上报交通事故、道路管制、道路障碍之类的交通事件。

总结点评: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导航犬」是一款在功能性上非常丰富,又兼具人性化服务的手机导航软件。软件整体从音效、路线搜索到UI设计都在突出「犬」的忠实可靠,提高了用户识别度。另外,「导航犬」为用户提供了优化过的实时出行路线,改善了以往导航软件的「死路线」问题,可谓是用户驾车出行的福音。

「导航犬」下载地址:http://www.navidog.cn/main_home.htm

作者: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