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丸子地球:专注私人旅游,向旅行社告别吧!
2012-12-14 15:44

「史上最接地气的旅游网站」,丸子地球在官网主页用大字写着他们的座右铭。所谓接地气,想必就是要真正把旅游做到专业化、私人化和独特化。丸子地球告诉我们,创办它的初衷就是开发私人向导资源,吸引那些热爱家乡地理、人文的人,为即将前来的旅行者提供引导、咨询和帮助。

简单说来,丸子地球是一家提供当地地陪的旅行机构。在网站里,丸子地球不将地陪称为「导游」,而是称他们为「地主」,用略显戏谑的用词拉近了潜在旅游者与地陪间的距离。丸子「地主」有几种分类,包括「当地土著」、「留学中」、「专业领队」和「生活在别处」。相信不用解释,用户也能准确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地主分类。丸子地球将不同人群的旅游兴趣和需求,通过对「地主」分类提供给了用户。

  

进入丸子「地主」的主页面,我们看到的不是一个个中介名称,而是大大的地主照片和个性化的语言表达,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丸子地球官方对此做了非常好的解释:

「很多人都认为,我们的国家是一个人与人之间普遍缺乏信任的国度。

正直,诚实,互相尊重,这些可贵的品质,被认为在我们的社会是稀缺的。

而做为丸子的地主,我们珍惜这些宝贵的品质。

同时我们也希望能接待和我们志同道合,拥有同样价值观的旅行者。

正直、诚实、尊重别人,严肃认真地对待我们做的事情的旅行者。

如果您是这样的人,欢迎与我们联系……」

  

  

            

丸子地球希望能保障旅行者的安全,在「地主」的申请过程中,申请者不仅需要将资料发给丸子地球,还需要同意将其QQ、邮箱、微博等联系方式公布在其丸子主页上。这个做法,一是方便了有需求的旅行者,二是保障旅行者的安全、三是使地主和旅行者能有更深入的接触。

在社交网络大行其道的环境下,丸子地球也在通过对地主投票等活动添加社交属性。此外,在运营过程中,丸子地球舍弃了在线支付功能,因为他们发现地主的报酬不一定是金钱。认识一个朋友,请吃一顿饭,收获一段美好的回忆…对丸子地球上的地主们而言,似乎「旅行」才是真正的目的,而不是过程。

总结:丸子地球是一个有爱的网站。它开辟了国内第一家将旅行者和地陪对接的平台,将旅游网站「社交化」的变化从线上搬到了线下,真正接上了地气。另外,由于丸子地球旨在开发业余、半专业地陪,所以暂时不存在太多线下运作方面的资金需求。最后,丸子地球提供独特的对接旅行方式,很容易使UGC的热情覆盖线上线下,形成良好的运作模式,值得看好。

i黑马作者: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