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Face++人脸识别:我们将建立如智能语音一样的,超级技术支持平台!
2012-12-14 17:58

公司名称: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1年

所在地:北京

主营业务:人脸识别技术与云平台

融资情况:获得联想之星的天使投资,金额没有透露

旷视科技是一家很有硅谷范的公司,CEO唐文斌今年只有25岁,还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读研,其联合创建的Face++人脸识别技术有可能颠覆整个行业。但是在刚开始,旷视科技并没有那么大的雄心壮志,他们只不过想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开家公司试试水,他们在刚开始时只是用人脸识别技术制作游戏,旷视科技曾经推出了一款有 40 万用户的App 游戏《Crows Coming》,并在在 11 月中旬时推出另一款游戏《Free Skate Xtreme》,这款游戏模仿《Temple Run》,在其中加入视觉控制因素。

发现Face++真正的价值

但是很明显,Face++人脸识别技术如果仅仅局限于游戏领域,那就真的是暴殄天物了。目前旷视科技已经开始转型,他们正试图把人脸识别技术做成一个类似于语音服务那样的平台,开放API让各个有需要的开发者接入使用。

毫无疑问,Face++目前的道路是正确的,因为人脸识别与语音服务类似,十分适合做成服务平台的——人脸识别的应用场景十分广泛,大到公安、机场、安防等重要行业,小到智能门禁、考勤等民用市场,人脸识别都有用武之地。

早在今年6月份,社交巨头Facebook就花费了1亿美元的巨资收购了成立以色列人脸技术识别技术公司Face.com,并关闭了其所有的API——可见科技创新界对人脸识别技术的看重。

目前Face++ 人脸识别技术能实现以下几种功能:

(1)人脸检测:从图片中快速、准确的找到所有的或者有某些特征的脸。

(2)人脸分析:通过人脸,对人的性别、年龄、情绪的信息进行提取。

(3)人脸识别:匹配给定人脸的相似性,或者从成万上亿的人脸资料库中搜索、返回最相似的人脸索引。

使用这些基本功能,开发者可以根据人脸进行人群分类(种族、年龄等)、人脸验证、体感交互等。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