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尚能科技,专注于风电并网技术,保障国人用电安全!
2012-12-17 10:01

相比于太阳能、生物能等绿色新能源,风能可以说是发展最为成熟的可重复再生能源之一。由于日本地震凸显核电站安全问题的缘故,国内的核能、核电厂发展在近几年会暂停发展,而最具备安全性的风电非常可能在未来数十年成为中国第二大能源支撑方式。大连尚能科技,是一家致力于风能领域核心部件制造和相关高端技术服务的企业。尚能科技组成了一支由行业一流专家组成的科研团队,目前拥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

尚能科技在年初已经融资1300万,但在能源行业中仍然是一匹黑马。创始人严岚表示,在能源行业中来讲,他们的对手是BP、美孚这样的大型能源集团。

尚能科技主要致力于风能行业,主要的优势有两个点:

1. 客户有相关需求:2011年甘肃风电机组发生了大规模脱网事故,使电网电压发生大幅度波动,直接影响到居民用电,威胁电力安全。之后全国范围内又发生了两起大规模脱网事故。尚能科技提供的技术改造服务,能够保障风电机的稳定运行,提高并网的稳定性。公司生产的双馈、全功率型风电变流器,能使风电发电机组保持不间断并网运行,提高电网安全性。同时尚能可为旧有的、需要改造的风电市场提供低电压技术改造方案,提高并网安全性。

2. 拥有核心技术:尚能科技专注于风能领域的核心部件制造,形成了从前沿技术开发到现有技术创新的全产业链,摆脱了和外资合作建厂、购买国外核心部件的运作模式。这种核心部件的研发能力符合现代中国制造业的发展趋势,具有非常大的未来可提高空间。

随着国家的发展,用电安全性和可持续性问题急需解决。传统的发电端在中国北部,而用电端位于中东部沿海,电网非常脆弱。尚能科技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和相关技术服务,能够提高国内相关风机发电厂的安全标准,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维护风电厂的稳定运行。近期尚能科技主要面对的是如何解决现金流的问题。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