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B2Bi无纸化协同平台,对传统办公模式的颠覆!
2012-12-17 15:52

公司名称:北京合力中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7年1月

员工人数:300人

主营业务:财务供应链/供应链融资

融资情况:2008年和2011年获得联想两轮投资

B2Bi无纸化协同平台,大量节约供应链财务成本

合力中税的宣传口号是——“让财务人员失业”,虽然这个带有“互联网色彩”的口号十分夸张,但也从另一个侧面体现出了合力中税创建B2Bi无纸化协同平台的功用。B2Bi无纸化协同平台,其实就是让企业把供应链上各个繁琐的财务和办公环节放置在B2Bi办公软件中,包括寻源、订单、收发货、结算对账、发票、付款、融资等多个流程。B2Bi通过CA电子签章取代原来需要实体盖章确认的纸质票据,能够实现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票据流的信息全程相关。

B2Bi无纸化协同平台用电子办公的方式简化流程,可以为企业用户免去人工核对、认证环节,提高了效率的同时也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合力中税创始人周奇兵举了一个例子来说明B2Bi的应用场景:

许多企业正在建设财务共享中心,会遇到结算中心流程配置的问题,B2Bi可以将企业间复杂的结算对账流程通过互联网进行标准化,从而将不同企业间的组织结构、部门分工,以及结算规则等对接起来。此外,B2Bi还能将票据图像化并现实电子存档,成为企业管控内部信息的“大脑”。

无论是B2Bi或是ERP,软件办公正在对传统办公模式产生颠覆。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