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利润3.44亿:中移动成全球最赚钱运营商
2012-12-18 11:53 中移动

据搜狐IT报道,国外通信媒体Total Telecom发布的2012年《全球通信运营商100强排行榜》显示,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运营商。而中国移动以153亿欧元(约1255亿元人民币)成为利润最高的运营商,几乎等于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运营商利润总和。以此计算,中国移动日均收入3.44亿元,成为名符其实的“全球最赚钱运营商”。

搜狐IT报道,国外通信媒体Total Telecom发布的2012年《全球通信运营商100强排行榜》显示,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运营商。而中国移动以153亿欧元(约1255亿元人民币)成为利润最高的运营商,几乎等于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运营商利润总和。以此计算,中国移动日均收入3.44亿元,成为名符其实的“全球最赚钱运营商”。

中国另外两家运营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收入规模上都进入全球前15大运营商,但在利润排名上比较靠后

事实上,受经济不景气影响,全球主要运营商整体的利润情况并不如意,才让以中国移动为首的国内三大运营商备受瞩目。

而中国移动与国外运营商在收入结构方面相比也并不理想,首先移动语音业务收入占了中国移动全部收入的70%左右,而随着微信等OTT业务出现,中国移动传统的短信和语音业务正在被移动互联网企业蚕食。中国移动总裁李跃本月在移动互联网大会上的发言也突出了“微信威胁”这一风险。

另外,中国移动前三季度ARPU(平均每月每户收入)为67元,同比持续走低,3G用户ARPU值则从未公布。说明中国移动还没有找到弥补话音ARPU下降的新的业务或新的市场,短期内过度依赖话音业务盈利的局面不会改变。而同为国内运营商的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则在数据流量领域和固网宽带领域收入结构则相对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