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可以?5元钱显示iPhone在线
2012-12-19 09:44 iPhone 苹果

没有IPhone?嫌自己QQ只能显示“手机在线”太逊了?不要紧,目前,网上一种新型服务出现,每月只需5元钱,就能让普通手机QQ上线,显示“QQForIPhone”。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陈珂 陈军

没有IPhone?嫌自己QQ只能显示“手机在线”太逊了?不要紧,目前,网上一种新型服务出现,每月只需5元钱,就能让普通手机QQ上线,显示“QQForIPhone”。觉得自己车不好,拿不出手?不要紧,花几百元钱改头换面,你的车就能变身“百万豪车”。目前,花点小钱为了赚面子,这种另类消费的追捧者大有人在,不过这种“装腔”消费,后遗症却不少,可能遭遇个人信息泄露、出了交通事故无法索赔,甚至私家车不能年检等一系列麻烦。

  QQ变脸

  IPhone在线代挂颇有市场

随着IPhone手机流行,其登陆QQ独有的“QQforIPhone”标志,能让机主所有网友都看到,这让一些对电子产品热衷的年轻人,羡慕不已。一些没有该手机的用户,为“不落下风”开始动歪脑筋。

目前,网上一种“iPhone代挂”服务正悄然兴起,花5元钱就能让自己有一个月的“苹果身份”。在淘宝上,记者以“IPhoneqq在线代挂”检索,共搜出上百个店铺。一家店铺卖家告诉记者,这个业务非常简单,买家把自己的QQ号和密码告诉卖家,卖家随后通过后台挂机,使买家QQ登录状态显示为“QQforIPhone在线”。

记者在支付5元钱后,不到10分钟,自己的国产手机QQ,果然就显示出“IPhone”标志。而淘宝数据显示,仅这一家店铺,单月销量就高达3787件。

淘宝网一“IPhone代挂”卖家透露,虽然这个功能没有实际意义,但却给没有iPhone手机的“果粉”享受“iPhoneQQ在线”的感觉。“买者大多是青少年,以中小学生为主,他们觉得没IPhone就没面子,但手机又太过昂贵,所以宁愿花小钱买这个‘身份’。”

  汽车变脸

 低价车改装变“豪车”大有人在

不仅仅是电子产品,在汽车领域,这种另类消费也随处可见。

“500块钱,你的车我就能给你改装成凌志越野车!”昨日,在汉口太平洋汽车配件市场,记者以某国产SUV车主身份,咨询一位改装店老板,对方如是答复。

以记者提出的这辆车为例,改装涉及中网、前车标、后车标、后车字、发动机盖标、方向盘标志、4个轮毂盖等部分,改装店将原车这些部位,全部更换成凌志的标志,整个过程只需半小时,材料及人工共计500元,这台不到10万的车,就能变成百万豪车!

“理论上什么车都可以改,但尺寸接近的车更‘逼真’”。该店老板透露,如F3改卡罗拉,双环SCEO改奔驰ML、骏捷改宝马。“都是开国产车的小年轻热衷,一个月可改7、8部。”

而整个市场,类似提供汽车改装服务的店铺,多达几十家。

不仅是花几百块钱,改装自己的便宜车,即便没有车,花点钱也能“开上好车”。在淘宝上,记者以“名车钥匙”搜索,发现有4000多个卖家销售宝马、奔驰、法拉利等车钥匙,从最简单的机械钥匙到遥控钥匙一应俱全,价位50元至2000元不等。

一卖家告诉记者,除部分收藏者或确实丢了钥匙的客户,大部分买家都是“摆酷”。“聚会拿这种钥匙多有面子,完事说喝多了不能开车,不就糊弄过去了!”该店家笑称。

 变脸代价

  如此面子消费后遗症不少

换了个马甲,看上去光鲜不少,但这种“面子消费”,后遗症却不少。

“比如用户购买IPhoneQQ代挂服务,必须将QQ号和密码告诉卖家,这就存在私人信息泄露风险。”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余佳奇律师说,这很可能给网络骗子提供行骗空间。

而对于汽车领域的另类消费,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王尚金律师分析,以营利为目的,改装店为消费者实施换标服务的行为,已违反《商标法》相关规定,涉嫌商标侵权。“对车主来说,若改装只是心理满足还好,但若将改装后的车,按豪华车对外销售,就可能涉及诈骗犯罪。”

退一万步说,改装即便只是“好玩”,但年检时因更换车标,会与当初在车管部门登记注册的车辆品牌不符,也违反了《机动车登记规定》。同时,记者咨询保险公司获悉,若更改车标导致被保险车辆与行驶证照片不一致,一旦发生事故,商业险部分将不作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