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晓辉:我为什么要卖初刻?
2012-12-19 10:45 初刻 许晓辉

“单纯财务融资不足以支持明年垂直电商突围,因此初刻才会寻求战略融资或全资收购,而其寻求的买家则是能提供渠道、流量等多种资源支持的大平台。”

  

? ? ? ? ?来源:搜狐IT

12月19日消息,自有品牌垂直电商初刻创始人兼CEO许晓辉今日表示,出售初刻是为明年“弯道超车”做准备。

许晓辉认为,单纯财务融资不足以支持明年垂直电商突围,因此初刻才会寻求战略融资或全资收购,而其寻求的买家则是能提供渠道、流量等多种资源支持的大平台。

许晓辉这样解释出售初刻的原因:自有品牌是垂直电商的唯一出路,明年电商的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垂直电商有望“弯道超车”,如果没有做足准备,就会错失快速发展机会。

不过对于初刻的出售,有评论人士认为,今年整体资本环境不佳,这意味不具备规模的初刻要获得第三轮融资的难度很大。再加上自有品牌受大电商平台的挤压,造成流量、销售额下滑,在这种情况下,初刻寻求出售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电商分析师李成东认为,自有品牌电商的弱点在于获取用户的成本较高,用户粘度不足,供应链、资金链相对薄弱。他同时也预测称:2012年是电子商务的渠道淘汰年,2013年则是品牌淘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