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为带火网店 建13个色情网站被抓
2012-12-20 17:22 网店 富二代

即墨29岁的孙某是个“富二代”,虽然他只有初中文化,但在家里支持下办起了服装厂,开上了宝马车,成为很多同龄人羡慕的对象,可他却走上了邪路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在看守所里,嫌疑人孙某低着头不愿意面对镜头。

  办案民警对嫌疑人开设的情色网站进行了网上勘查取证。

即墨29岁的孙某是个“富二代”,虽然他只有初中文化,但在家里支持下办起了服装厂,开上了宝马车,成为很多同龄人羡慕的对象,可他却走上了邪路……从9月份开始 ,孙某租用了国外服务器开设了13家黄色网站,靠淫秽电影、图片及小说来赚取点击率,以便达到宣传自己服装品牌的目的。12月19日,记者从即墨公安局了解到,经过半个多月调查取证,专案组最终将孙某抓获,成功破获这一网上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目前,孙某已被刑事拘留。

小区藏着个“跨国网上淫窝”

11月13日,即墨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青岛市局网警支队的通报,在他们辖区内藏着10多个色情网站,幕后老板很可能就藏身即墨一个住宅小区,市局指示将前期发现的网上传播淫秽物品牟利专案交给即墨市公安局侦办。即墨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案,迅速成立由网警、治安、刑警、法制等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展开侦查。

“我们和即墨网警大队合作,很快掌握了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即墨治安大队民警说,网警大队在网络上搜集掌握了嫌疑人的犯罪事实,而治安大队在外围摸索,经查,该网站服务器位于美国,网站上有大量淫秽色情视频、图片、文字。

“这10多个色情网站用的是同一个服务器,通过分析,我们判断这些网站幕后老板很可能是一个人。”办案民警说。民警经过大量的走访和调查,很快锁定了家住即墨通济街道的孙某为此案的犯罪嫌疑人,嫌疑人非常狡猾,每天的位置不固定,给办案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为防止打草惊蛇,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嫌疑人孙某终于出现 ,其住处以及经常活动的地点也浮出水面。11月29日10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即墨市通济街道办事处的“某服饰有限公司”将孙某成功抓获。

黄网“网管”是个“富二代”

“我犯什么法了,你们为什么抓我?”因孙某有多次违法犯罪前科,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刚开始审查时拒不交待犯罪事实,审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专案组民警经过三昼夜的斗智斗勇,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孙某供认了自2012年1月份他就开始着手“捣鼓”网站,并在9月份利用互联网先后开设了淫秽色情网站13个,向用户传播电影、图片、小说等淫秽物品信息,并利用淫秽色情网站招募违法广告牟利3万余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

“得知他的家庭背景时,我们也很震惊。”据办案民警介绍,孙某今年29岁,家境比较富裕,根本就不缺钱花,算是个“富二代”,他开着服装厂,平时出入也开着宝马,在同龄人眼中是个“成功人士”,谁也想象不到孙某竟然是一个管理着13个色情网站的“网管”。

虽然孙某只有初中学历,但特别喜欢钻研,头脑也比较聪明,不仅自己能制作网页,他还专门开了一家网络公司,正是凭借着娴熟的网络技术,他才一个人开了非法色情网站。担心“泄密”,孙某很谨慎,13个色情网站的维护都是孙某一个人完成。

据办案民警介绍,孙某比较狡猾,有时候在他所在的企业办公,有时候在家里办公,有时候跑到宾馆办公,由于整天忙着维护网站,孙某基本没有时间管理服装厂。

内容露骨,一天几十万点击

民警在其住处搜出了涉案电脑6台,据孙某供述,他在家利用互联网,每个月交纳790元租用国外服务器架设网站,多次上传淫秽图片及视频文件等内容。

“这个网站下载了很多的色情图片、视频以及一些色情小说,一天浏览量达到几十万次。”办案民警说,经勘验及鉴定,侦查人员从孙某网站中共提取大量的图片和100多个色情视频文件。

19日记者随意打开一个网站网页看到,不少色情视频、图片很露骨,而小说的标题也香艳诱惑,其内容不堪入目。此外,网站上还链接着很多的赌博广告和迷药广告等非法内容。

“这些色情网站内容非常露骨,孩子看了之后可能沉溺其中不能自拔。”办案民警说,光看“色五月”和“97干妹妹情色社区”域名就极具诱惑性,另外还依靠一些正规网站相互链接,这些色情网站每天点击量到达几十万次,吸引了不少网民浏览,其中不乏未成年人,社会危害巨大,如果长期下去不仅影响孩子成绩,还可能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很容易引起犯罪,所以必须要严厉打击。”办案民警介绍说。目前公安部门已对这些色情网站进行封堵和关闭。

赚高点击率,宣传服装品牌

“刚开始他只办了一个色情网站,但点击率不大 ,为了提高点击量他又开了多个网站。”办案民警说。

“我办色情网站并不是全为了赚钱,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宣传我的服装品牌 ,提高网店知名度。”孙某告诉记者,通过网站的高点击量,加入广告联盟,一些网络赌博和高利贷公司以及卖迷药性药香水的商家也主动和他联系,打开页面,性药、赌博等广告随即弹出,每个广告他收取2000元到5000元不等,短短两个月就赚取非法收入3万多元。但他家里不缺钱,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宣传自己的服装品牌。据孙某交代,他自己的企业虽然开了多年,但一直名气不大,为了提高名气他“剑走偏锋”,希望通过色情网站吸引网民的眼球。他把自己在淘宝网上的网店也链接到自己的黄色网站上,这样浏览色情网站的人还可以看到他的网店,可谓“一箭数雕”。

“这类色情网站服务器为了逃避打击,大部分设在国外。”办案民警说,嫌疑人孙某租用了三个服务器都在国外,而他平时管理这13个色情网站只需要一台服务器就可以完成,每个月的费用也就是几百元,维护也比较简易,在交易的时候大部分是网上完成。

采访时民警告诉记者,目前网络的管理在工信部门,而公安部门负责打击,这个案件也暴露出网络色情打击和监管上的困难,需要引起重视,打击网络色情净化网络环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目前孙某已经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话

朋友出的馊招害了他

12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即墨看守所见到了嫌疑人孙某。孙某戴着手铐,在记者采访的半个多小时里,一直低着头,不愿面对记者的镜头。

记者:你家里有服装厂,平时开着宝马,那你为什么还要开设黄色网站?

孙某:服装厂、宝马都是家里帮着张罗的,开设黄色网站就是为了赚取点击率 ,等着网站火了之后就可以宣传我厂里的服装品牌。

记者:你开办13个色情网站,之前知道这是犯罪吗?

孙某:当时只是觉得刺激好玩,并不知道这是一种犯罪行为,被抓后才知道的 。

记者:你开办色情网站身边的人知道吗?

孙某:这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我一直瞒着家人,未婚的女朋友也不知道此事。

记者:你当初建色情网站是从哪里学到的?

孙某:我有多个 QQ群,其实我并不知道靠黄色网站能够提高网店的点击量,一次偶然的机会,QQ 群上的一个朋友告诉我的 ,现在我才明白是他们害了我 ,希望给同龄人一个警示。

记者:那你现在后悔吗?

孙某:……(一直低着头 ,一句话也不说。)

■链接

传播淫秽物品最高可判无期

19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张宝清律师。利用聊天室、论坛、即时通信软件 、电子邮件等方式,实施以牟利为目的 ,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行为的 ,以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定罪处罚。我国《刑法》第363条第1款规定,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 、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 ,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 ,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 ,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文/图 记者 刘鑫 徐新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