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百度也曾洽购过新浪微博 马云最终胜出
2012-12-21 19:42 阿里巴巴

12月21日,据消息人士披露,在此次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之前,百度和腾讯都曾经与新浪洽谈过入股微博一事,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的可能性变得最大。

 

搜狐IT消息】12月21日,据消息人士披露,在此次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之前,百度腾讯都曾经与新浪洽谈过入股微博一事,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的可能性变得最大。

上述投资界人士披露,在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三家与新浪的沟通中,阿里巴巴出的价格比较高,考虑种种因素,最终阿里与新浪微博资本联姻的可能性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也曾与新浪微博洽谈过资本合作,不过,腾讯旗下的微信与新浪微博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同时,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与大型互联网媒体的结合也容易引发政府的关注,最终腾讯和新浪并没有达成资本合作。

另有消息称,马云的愿望是控股新浪微博,但因为新浪高管们的媒体化性格等因素,此度控股变得不太可能。

“相信马云这次只是寻求占位,先在新浪微博中占一部分股权和董事席位,为以后在可能的情况下进行优先认购和收购做准备。”投行分析人士称。

因为在上述分析人士看来,只占少部分股权对于马云而言意义不大。

昨日,来自投资界的消息称,阿里巴巴与新浪的谈判进行了最后一轮,今日有可能公布双方合作消息。不过,截止发稿时止,双方的谈判尚未有新的消息传出。(林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