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硅谷“深藏功与名”的那些科技创新界“幕后推手”!
2012-12-21 13:52

当大家总是专注于创始人、CEO、和明星员工的光环,其实一家公司还需要各式各样的员工大展身手,我们才能享有科技带来的各项便利。今天要谈的正是隐身在明星光环之后、默默无闻的员工,不分职级或头衔,着实地为公司带来向前走的动力。

■ Shiva Rajaraman/不论到哪都可以看YouTube影片

Google最具“社交”性质的服务为何?答案绝对不是Google+,而是YouTube。大力推动YouTube在iPhone、iPad、Android设备、Xbox、Wii游戏机皆可观看,这双幕后推手来自YouTube产品经理Shiva Rajaraman;目前已经有超过4亿台设备能观看YouTube影片。

■ Sara Sperling/Facebook成为适合每个人工作的好公司

如果说Mark Zuckerberg一手打造了社交帝国,让每个人都能借此在网络上与别人交流;Sara Sperling所做的,就是将Facebook公司打造成为更多元、更具包容力的企业。在今年旧金山举行的同志游行盛会当中,Facebook共有450名员工参与,比起去年成长了50%,这一切都要感谢Sara Sperling;Facebook还打造了中性洗手间,让需要的员工可以无所顾忌;美国同志组织GLAAD (Gay & Lesbian Alliance Against Defamation)今年颁发大奖给Facebook,感谢其在同志运动的贡献。

■ Ryan Roslansky/LinkedIn摇身一变成为媒体巨兽

LinkedIn发表财报,有一项统计数据引起大家的注意,当网友人数飞快成长的同时,其浏览网页数(pageviews)也随之快速成长;这一切都要归功于Ryan Roslansky,身为LinkedIn内容产品主管,其中一项最重要的决策是邀请具影响力的商业人士为LinkedIn写专栏文章,例如维京集团的Richard Branson,他的文章超越百万人次点阅。

■ Ian Logan/免费的Airbnb

当珊迪飓风袭击美国东岸,Airbnb快速决定要利用网站机制,为纽约地区灾民提供免费的居住空间,不过当时其实遇到了技术上的难题,正是Ian Logan解决了一切,他让网站在五个小时内修复,最后提供了1,100个免费房间。

■ Matt Fischer/App Store总监

Matt Fischer被称为是苹果最神秘的重要人物之一,因为他所负责的产品实在太重要了,就是App Store应用商店,身系开发商和苹果用户两大重要族群,必须不停地推动两方,进一步才能让消费者为了想要使用App而促成iPhone和iPad新产品的购买率提升。

■ Sandra Liu Huang/问答网站Quora的回覆者

Sandra Liu Huang曾在Facebook和CEO马克密切合作,去年加入Quora带领产品开发;加入后立即改善了一项具隐私争议的回覆功能,并且推动Android App上线,拓展Quora的影响范围。

■ Doug Williams/Twitter业务发展的背后推手

随着Instagram被Facebook收购,Twitter和Instagram之间的战火始终未熄,Twitter本月宣布网站再也看不到Instagram照片;仅管如此,Twitter业务发展在所有社交网站中还是属于相当健全的一员,这一切要归功于Doug Williams大力推动Twitter和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

■ Brent Tworetzky/加速大学教科书网站Chegg发展

Chegg是一个在硅谷相对低调的成功创新企业,专门负责大学生教科书的租借业务,Brent Tworetzky在推行业务发展不遗余力,今年因应教科书数位化趋势,成功推行教科书电子阅读器;他的另一半是Facebook前营销主管Randi Zuckerberg,也是CEO Mark的亲姐姐。

■ Laura Thomson/帮Mozilla抓臭虫

Laura Thomson的职称是工程经理,她最重要的工作是预防软件出错,因此需要时时分析程序崩溃报告,最终目的是要让Firefox更好用。

■ Matt Thomson/帮助Klout获得微软的策略投资

社交影响力评估网站Klout和微软达成协议,将整合至Bing搜寻,也因此从微软手上拿到一大笔投资金,负责业务发展的Matt Thomson一手促成此交易。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