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考拉迷你仓:创建个性化的便捷物品储存服务!
2012-12-21 17:33

公司名称:考拉迷你仓北京仓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所在地:北京市

主营业务:提供灵活便捷的迷你独立仓,为家庭和企业解决的临时储物问题。租期灵活,可以短至一天。

社会流动性增加,催生迷你自助储存业务

在北京这个聚集了几百万北漂的城市,流动性无疑是巨大的。本人的北漂好友们,基本上平均每年都要搬2-3次家,而这种巨大的流动行也造成了这样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搬家、装修、或出行时,如何临时存放家具和家居物品?而只要能为人们解决问题的东西,基本都能产生商业模式,所以专门针对便捷存储服务的考拉迷你仓诞生了。

只需一个电话,考拉迷你仓的服务专员将免费上门协助您衡量储物需求,并且考拉将协助用户安排专业的搬运服务。而如果需要包装,考拉的客服还将会把客户所需要的包装材料送达。考拉迷你仓号称将提供设施全年恒温恒湿并拥有严密的24小时安保措施,确保用户物品的安全。

新颖商业模式需要面对的难题

考拉迷你仓的商业概念十分新颖,也能满足一些用户的切身需求,但是考拉迷你仓想要成功,还是有些问题需要去面对:

(1)物品担保风险。虽然考拉迷你仓自称安全性非常可靠,并且有加密电子门禁系统,24小时全天候服务。但是,物品担保的风险隐患将会是巨大的,而这也将是储存服务是否能成功的关键点。:考拉迷你仓主要针对的客户群体,是一些需要临时储物的北漂(大多数是白领),而他们储存的大多是家居用品。所以考拉迷你仓储存的物品,大部分是零碎的,易损耗的,这就使得迷你仓担保风险进一步提升,因为这些物品不比普通货物,不但需要安全监控,还需要良好的环境储存。

(2)取得信任和推广是主要难题。而作为一个民营性质,并且以网络运营的储存业者,考拉迷你仓其实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是看它到底能获得多少用户的信任,而这无疑是非常有难度的——互联网这种高速生死交替的地方,要办一个以信任为基础的储存服务谈何容易,特别是今年无数团购网站坑爹事件之后。而且由于是个新生产物,迷你仓的服务还需要培育用户,这无疑需要非常大力的推广才行。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