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Facebook 果真推出自己的 Snapchat“Poke”!
2012-12-23 00:07

前几天才报导过 Facebook 要推出类似 Snapchat“可以自动销毁讯息”的 app,果然昨天 Facebook 的产品总监 Blake Ross 就在自己的 Facebook 宣布这个消息1,新产品的名称其实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就叫“Poke(戳)”(App Store 下载链接)。他说这个 app 仅花了他们两周不到的时间开发(12 天)。

增加“戳”的用途

除了原本的“戳”,Poke 也能传送文字讯息、影片、图片、在照片上加注文字或涂鸦。更重要的,跟 Snapchat 的特色一样,Poke 可以让使用者设定讯息“销毁”的时间,从 1 秒到 10 秒不等,与 Snapchat 不同,没有“永久保留”的选项,使用者必须将手指持续放在屏幕上才能读取讯息或影音。如果试图在 iPhone 上进行屏幕截图,Poke 还会通知对方您试图撷取屏幕画面(但的确画面可以被撷取)。

但这样就真的可以放心传送秘密讯息了吗?奉劝各位别做傻事 XD 要留下证据的方式不会单单只有利用屏幕截图一招而已。但这个 app 作为提醒或是拿来做一些趣味应用应该不错。

我们不清楚 Poke 开发上的细节,说不定以后有机会与 Facebook 即时通整合,甚至像 Facebook 即时通或Facebook 照相 app 一样作为模组被整合到 Facebook app 里。

可以确定的是,Facebook 想要让使用者更常使用他们的产品,现在反倒是 Snapchat 自己要小心了。

Some friends and I… Blake Ross 是 Mozilla Firefox 浏览器共同创办人。

Via i黑马 By Editor_H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