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2013数字营销四大趋势!
2012-12-23 13:57

又是一年即将结束,如果2012不是世界末日,那么我们还是有必要来预测一下2013年的趋势。美国Vibrant Media的总监乔纳森.盖德那结合今年业界的新公司、新产品、新设备、新创意为我们预测了2013年数字营销方面的四大趋势。

1. 明年是真正的“移动年”

很多人对“移动设备改变世界”的标语已经耳朵起了茧子。但我要正式宣布:2013年将是真正的“移动年”!用户会前所未有地花更多的钱和时间在移动设备上。

手机对每个用户都至关重要。因此,品牌、出版商、各类企业都必须想方设法在手机上抢占一席之地。最近几年在手机上增加的品牌内容和移动app应用为“移动”的爆发蓄积了足够能量。类似的内容和应用在来年会产生更多。品牌在移动上的营销机会将主要存在于他们对地理位置技术和社交数据的利用中。

2. 解决到达率问题

如果要评选最为阻碍品牌进入数字营销的因素,那么一定是到达率(用户看到营销内容的机会)。今年初AdSafe Media发布的报告表明一半以上的网络广告都不能证明自己的到达率。营销人会问这样的问题:如果用户可能压根看不到我的广告,我为什么还要在新媒体上投入那么多钱呢?

这样的问题会被大部分营销人问到,但这不会改变传统营销转向数字营销的趋势。因为说到底,户外广告、地铁广告等的到达率也是很难衡量的。解决到达率问题的趋势是将营销内容完全融合在受众的信息流当中,充分利用文字、图片和视频给用户展示出于当前阅读信息相关的营销内容。

3. 用户掌舵

不管我们从数字营销中取得了什么成就,一定要记住:用户是我们做出所有努力的原因。特别是在现在,用户获取了前所未有的控制权。

强硬群发消息和单向品牌传播将逐渐失去它的效力–人们将很难像过去一样能容忍它。取而代之的将是精心设计用户互动和用户体验,它们将用户带入品牌的世界。这些用户体验会逐渐变为品牌的差异性和竞争力,为品牌建立忠实粉丝群,并把品牌和其竞争对手区别开来。

4. 社会化营销会(最终)发展壮大

社会化营销看似老生常谈,但之前的营销主要都是试水和尝试。明年,人们的社交网站狂热会依然持续。在此基础上,真正的社会化营销案例会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社交数据推动的营销决策结合可持续发展的耐心运营,会使人们在2013年真正见识到社会化媒体的营销潜力。这一领域的挑战将是如何平衡精准营销和用户隐私的矛盾,还有各大社交网站(如Facebook)如何将用户变为盈利。不过只要用户不抛弃这些网站,它们总会得到足够的收入继续成长,并最终找到合适的盈利模式。

我们记下这4个数字营销领域的预测,明年年底再来看这些预测是否成真。

Via i黑马 By @Sofo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