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寻鹿,提供精准的室内导航!
2012-12-24 09:29

寻鹿」是国内第一款提供主要城市机场室内导航服务的Android手机应用。支持国内主要城市机场室内定位(精度在3米以内),帮助用户在机场内无需纠结于各种引导图标,在机场畅通无阻。目前,用户无需进行注册等繁琐操作即可下载体验。

由北京智慧图科技自主开发的「寻鹿」通过其Wi-Fi精确定位技术,综合运用RFID、超宽带定位,以GPS定位为辅,提供机场室内高精度导航服务。同时,能够满足一定的室内数据采集和处理需求。目前,「寻鹿」暂时支持国内八个大型机场室内导航。

1. 用户群体广阔

2010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年乘客吞吐量达到7395万人次,而今年有望突破8000万,稳居世界机场的第二位。此外上海虹桥、广州白云等机场都是国内外航班枢纽。在此背景下,市场室内导航应用的出现非常符合实际需求。

2. 室内定位前景大

民用GPS定位精度极限一般在10-20米左右,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够用了——因为GPS主要负责户外定位,对于车载导航等尺度比较大的定位来说这个精度已经非常够用了。不过,由于人们需求的增大,室内高精度定位应运而生。「寻鹿」不仅整合了机场内部数据资源,更综合了多种定位技术,提供室内准确度达3米的导航服务,确实是一个技术解决亮点。

3. 技术可迁移

目前「寻鹿」只提供机场内定位服务。随着其技术能力的成熟,相信其目标不会止于此:国内大型商场、写字楼、体育场馆等等都是潜在的目标客户,而用户显然也对此存在需求。

黑马按:「寻鹿」开发团队拥有一流的技术实力,提供了相对优质的机场定位服务,满足了出行者需求。目前虽然只涵盖了国内八个大型机场,相信在以后会有更多的机场被涵盖进去。「寻鹿」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GPS在建筑物内无法准确定位的缺陷,突破了传统GPS定位精度,将定位、导航能力延伸至建筑物内。集成了室内定位、增强现实的定位服务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如果能进一步提高精度,相信能向包括残障人士在内的用户提供更大的帮助。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