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Flocations:在线旅游平台的反向思维
2012-12-24 09:42

当大部分的旅游预订网站叫你输入目的地查询的时候,Flocations却最先叫你输入你这次旅游的预算。当然,作为回报这样一个简单却极具吸引力的网站会针对你的预算提供给你相应的地图。即便在你手头极为拮据的时候,也可以外出欣赏一下外面的美景。

当大部分的旅游预订网站提供给你一个目的地票价的链接(像是FareCompare)的时候,Flocations却会提供给你一个去掉价目表直接映射出目的地的“有趣的视觉体验”。当你点开一个你感兴趣的目的地时,你才会看见车费,航空运营商以及旅店建议的比较。

据Flocations的联合创始人佛罗莱恩·考纽称,“当人们有了要去像是普吉岛、巴厘岛这样的旅游胜地的想法时,他们会花很多时间去比较它们的价钱,但Flocations只用几秒钟就可以比较出来,同时推荐给用户他们甚至没想到过的地方。很多时候用户会惊讶于周围有这么多地方可以去游览,而这些用户所不了解的新地点也会为我们创造新的销售潜力。”

Flocations现已拿到了60万美元的融资。Flocations随后的计划便是砸钱去打开互联网行业,优化产品,同时突出特性。“大礼包”的提供便是一大战略,其礼包内包括符合旅行者预算的所有航班和旅店房间。而东南亚市场是这家新加坡的初创公司的目标市场。据考纽称,东南亚有许多有趣的目的地,这将成为测试网站潜力的好地方。而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公司希望将市场拓展到欧洲与北美。

反向思维确实会有意想不到的idea诞生,就像是Flocation从用户预算着手为用户制订旅行路线。但笔者认为更重要的是,针对众多繁杂的在线旅游平台,到底什么是用户的刚性需求?用户更在意的是目的地还是预算呢?如果在你手头极为拮据的时候你想的更多的是怎样活下去,还是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