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斑马骑士,专为孩子设计的优质早教应用!
2012-12-24 11:10

斑马骑士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儿童早期教育的科技创业公司,致力于通过结合创意、设计和技术,提供给孩子和父母最适合的教育产品,激发儿童探索、创造的潜力。该公司主要制作iOS平台iPad设备下的创意应用,而最为用户所熟知的产品「鲸鱼岛的冬天」在12年初推出之后不久就获得了Adobe公司的青睐,并在Adobe GDC2012大会上展出。

创始人徐毅斐表示,该团队的经营思维是「不去想下载量,不想什么投资或者竞争对手,你做的产品,而你将来有一天愿意把它拿给孩子用」。他还表示,iPad由于强交互性(手点击,多媒体反馈),是除了父母之外能陪孩子玩的最好的设备,能够吸引孩子注意力。在技术上,斑马骑士团队将多点触控、手势、重力加速度、声控等技术融入了游戏中,利用2-5岁的小孩接触这个新鲜世界的兴趣和好奇,让孩子在感兴趣地玩的同时能够探索、学习。

斑马骑士团队也在面对一些挑战。比如细分市场容量小,且分散。市场上的早教产品首先要被家长筛选,然后再到达孩子手中,这其中的壁垒会比较大。另外,开发成本,尤其是创意方面成本较高。开发团队需要将技术和创意有机融合在一起,才能为孩子提供优质应用。

黑马按:儿童早期教育应用不是简单的游戏+教育,而应该满足孩子在情感、好奇心等方面上的一些探索和需求。当孩子真正被早教应用的「学与玩」感染的时候,他/她可能会感染周围的其他儿童,从而完成对家长的正面宣传,推动早教模式的改革发展。同时,不仅斑马骑士科技,其他教育/儿童软件开发者也应当制作更加优良的教育类应用来培养整个早教市场,取得用户信任。最近,斑马骑士团队又推出了最新iOS应用「回到鲸鱼岛」,继续坚持着他们的「童心」。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