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3D打印潜力无限,目前已经应用于制造火箭零件!
2012-12-24 14:09

NASA将使用新型3D打印技术“选择性激光熔化”(Selective Laser Melting,简称SLM)来制作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简称SLS)的部份火箭引擎。SLS为一座重装发射载具,用于延长太空探索的时间,包括停驻在靠近地球的小行星,并最终抵达火星。

马歇尔航太中心(Marshall Centre)先进制造组(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am)组长Ken Cooper指出:

“SLM是最新的3D打印技术,我们称之为‘增量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这项崭新的技术可帮助加强系统安全并节省制造费用。”

Cooper进一步解释,这项技术乃依据电脑设计图样,采用高能量雷射光素熔化、熔接、增材及叠加粉末状金属,以制作3D金属物件。

尽管不是所有的火箭零件都由SLM制造,但这项技术可加强整体系统安全,以往需要分开生产及多次焊接的几何复杂零件,现在藉由新技术得以生产出一体成型的零件。硬件整合计划负责人Andy Hardin表示:

“相比起来,在整体安全性方面,因为我们不再需要把这些零组件焊接在一起,零件整体构造将可更加坚固。”

另一个使用3D打印技术的好处就是节省生产费用, SLM这项技术可使火箭零件生产速度更快且更便宜,将可替NASA省下数百万美金左右的经费。

在经过测试之后,部份零件将用于2017年的太空发射系统试飞计划。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