碉堡的维基百科:月浏览量190亿次
2012-12-25 09:49 维基百科

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根据维基媒体基金会发布的年度报告,维基百科过去一个财年支出为2700万美元,筹资3850万美元。全球排名前40大网站中,维基百科排名第五,也是唯一一家由非盈利组织运营的网站。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箫雨

 

  维基百科首页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根据维基媒体基金会发布的年度报告,维基百科过去一个财年支出为2700万美元,筹资3850万美元。

在全球排名前40大网站中,维基百科排名第五,也是唯一一家由非盈利组织运营的网站。维基百科每月的网站浏览量达到190亿次,但是相比其他网站,其运营支出却非常少。

对该年度报告深究后就会发现,维基百科的运营基于其所筹集到的多笔数额很小的捐款。而不是通过在其网站上插入横幅广告的方式而筹资。

在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期间,维基百科获得了3500万美元的捐款和捐助,占据总营收的91%。维基百科获得的捐款也有单笔超过100万美元的,但捐款金额单笔超过1000美元的仍非常少,在年度报告中还占不到一页。

维基百科发言人杰·沃尔什(Jay Walsh)在电邮中表示,该基金会很快就会宣布当前筹资活动的结果。相比往年的筹资活动,今年更为高效和富有成效。

沃尔什称,维基百科过去一个财年进行了两笔大投资。一个是Wikipedia Zero项目,借助该项目,Orange、挪威电信和沙特电信对访问维基百科的用户免收数据流量费;另一个是改进其网站的“可视化编辑器”,目的是让更多不同领域的新贡献者更加便利的访问。(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