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屌丝圣诞逆袭之一:泰囧为什么这么火?
2012-12-25 09:36

国内越来越流行过圣诞节了,虽然我不太认识耶稣他老人家。今年的圣诞,平安夜,神马的,没有人送苹果,没人送围巾,没妹子陪伴,各种没,突然感觉好辛酸……这个不属于屌丝们的节日,却让每一个屌丝躺着也中枪。

但是,屌丝也有屌丝的志气,让我们来盘点这个圣诞,屌丝们的各种经济逆袭!

逆袭之一之泰囧为什么这么火?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在经历了《少年派》《1942》等大片儿混战的时期之后,此时似乎迎来了一个以小成本博得大票房的“屌丝”逆袭时代。首当导演的徐铮急速刮起一场《泰囧》风潮,首日票房过3500万的成绩,一天回本创下历史新高,这不仅瞬间秒杀冯小刚与陆川两位导演,更成为一部“屌丝”逆袭经典案例。

1. 三位实力派笑星齐聚,使得屌丝们产生了足够的关注度。

尽管三位主演都相貌平平,但他们凭借着自己牛B的演技早就在演艺圈做到了十足的逆袭,他们成为了屌丝们心中励志的偶像。尤其是王宝强,在屌丝们的心目中就像是神一样的存在。并且在这部电影中又成功逆袭女神范冰冰,使得这部电影成为了屌丝们心中的年度之励志大片,引得屌丝们大为赞赏,引爆了“泰囧不囧之屌丝逆袭”的风潮!

2. 内容接地气,使得屌丝们产生了心理共鸣。

生活在中国这个大背景下的屌丝们精神生活极度匮乏,这个从近些年苍老师这些日本女优赚得百万粉丝和各种恶搞视频层出不穷中可见一斑,生活在这样环境下的屌丝们,更多的是追求无脑式能戳中笑点的东西。而《泰囧》色彩明快、风格鲜明、笑料十足、基情四射的故事内容与无厘头式的搞笑正戳中了这个庞大群体的心,使得2B组合的形象深入人心。于是屌丝们蜂拥到电影院想从电影上折射出自己无穷的“屌丝精神”。

3. 新社交媒体的普及,使得屌丝们把口碑营销做到了极致。

互联网新媒体飞速发展的今天,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都占据着人们的生活,新媒体营销必然成了商业上不可缺少的手段,而往往小手段就能发挥巨大作用,而在《泰囧》身上便切身应验了这一观点。快乐总是会传播,只要一个屌丝看过泰囧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搞笑,这种病毒式的传播速度不可估量,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屌丝们看到这样的笑料,就像是抓到了一根救命的稻草,迫不及待地去电影院围观。而电影本身又没有让他们失望,所以这样的传播会通过社交媒体这些渠道一直持续下去。

敬请期待:屌丝圣诞逆袭之二——圣诞电商大混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