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拿着手机去商场「踢馆」吧!
2012-12-25 10:20

踢馆」是Android端一款基于位置和用户消费习惯的手机导购应用。「踢馆」由位于北京的风达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旨在帮助线下零售商建立与用户互动的桥梁,通过签到积分和广告推送的方式,刺激用户消费。同时为线下商户带来流量,增加效益,促进营业额增长。

踢馆应用使用方式非常方便:用户打开应用,走进相关商户,在商户门口稍作等待就能获得签到积分。笔者发现,签到一次阿迪达斯或者苏宁电器,用户得到的积分大约为50-70点。而用户只要攒够300积分也就是在5-6家商户签到,就可以兑换30元联通充值卡或游戏虚拟金币,而20000积分以上则可以兑换港澳三日游、iPad之类的大奖。

进店签到奖励吸引顾客:

「踢馆」应用的实现靠的是一套室内位置感应系统,拥有两项技术专利。只要店铺安装签到及,消费者进入后就能实现精准的室内定位,从而实现奖励消费者,同时避免用户虚假签到。这对于消费者和商户而言是双赢。

数据化营销:

签到系统的实现不仅方便消费者,更能够真实记录、分析消费者行为。通过数据处理分析,为商家寻找目标客户群体,统筹规划区域营销,提高经营效率等方面提供了帮助。位置感应系统的应用也在潜在地改变广告产业模式:通过分析用户消费倾向、对品牌关注程度,商户可以做到更有效、更精准地推送广告,扩大盈利。

黑马按:如何将线上资源转化为线下收入是令互联网巨头们很头疼的事。风达远开发的「踢馆」应用在签到应用的基础上做出了创新,用自主研发的位置识别系统来确保签到的精确性,为线下商户提供新颖的营销手段,同时签到送积分、奖品的模式也为商户带去了更多回头客。这种签到模式能否流行起来还需要继续观察。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