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自行车成中国富人新宠
2012-12-26 17:09 富人 自行车

外媒今日报道,中国的富人健康意识有所提高,正在升级生活方式,有些甚至放弃豪华轿车,而选择比汽车还贵的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

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路透社12月23日报道,原题:中国富人怀旧,自行车成为奖品 在怀恋两轮交通时代的作用下,中国的富人们正购买自行车售价比普通人3年的收入还要高。

北京某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于轶群(音)骑着心爱的自行车上班,那是辆价值10万元的品牌车。北京城或许只有这一辆。它就像自行车中的劳斯莱斯,很经典的纯手工产品,40岁的于说,我记得父亲过去常在冬天骑车带我进城,在零下30度的天气里骑上40公里。那时,它是实现远行梦想的交通工具。

于代表着中国出现的一种新自行车文化,富裕且具健康意识的人群正改进生活方式,在某些场合下放弃华丽的汽车,骑上比汽车还贵的自行车。某车行老板表示:对豪车、名表等奢侈品的需求已达饱和。为炫耀独特品位,高收入群体正转向高档自行车。随着成为富裕阶层的一种身份象征,未来几年中国高档自行车市场年均增速将达15%。一些企业跟风而进,香港某自行车供应商就接到内地一家金融公司的订单,1000辆高档自行车将以年终奖形式发给员工。

某些限量版的进口自行车售价高达30万港元,几乎相当于中国老牌飞鸽车的100倍。但在许多寻求最佳两轮工具的中国人眼中,价格不是问题。他们追求的不是价格而是品质,打算花1万元更新自行车的珠海某企业高管张磊(音)如是说。

中国每年的自行车需求量约为2800万辆,为尽快在与日俱增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一些内地企业已与荷兰制造商合作,生产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自行车。业内人士说,在中国,自行车已不再仅仅是交通工具。它已成为一种时尚。(作者东尼克沃克等,王会聪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