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票房破纪录 光线传媒股价大涨
2012-12-26 23:40 股票 光线传媒 《泰囧》

,《泰囧》在上周创造的纪录包括:12月22日全国单日票房纪录1.6亿;万达院线首次单日票房纪录2000万元;大地院线凭借该片正式跻身院线年度票房“10亿元俱乐部”。虽已上映两周,《泰囧》的上座率一直位列同档影片第一,22日则达到惊人的72%。

 

 

来源:《证券时报》
?
《泰囧》票房破纪录,以上为《泰囧》剧照。
  《人再囧途之泰囧》上映后不断刷新各项电影票房纪录,截至12月24日凌晨,该片两周累计票房突破6.8亿元,累计观影人数已突破2100万人次。圣诞节后,影片的总票房已经超越国内影史票房冠军《画皮2》的7.2亿,登顶冠军宝座。A股市场上,投资《泰囧》的光线传媒股价近日大涨。
?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

  每日新报消息,《泰囧》在上周创造的纪录包括:12月22日全国单日票房纪录1.6亿;万达院线首次单日票房纪录2000万元;大地院线凭借该片正式跻身院线年度票房“10亿元俱乐部”。虽已上映两周,《泰囧》的上座率一直位列同档影片第一,22日则达到惊人的72%。

  此前,《泰囧》在排片和票房上完胜同期的《一九四二》《王的盛宴》,以黑马姿态称霸影市,当《十二生肖》《大上海》《血滴子》来袭时,这部喜剧片依旧占据了口碑和票房上的优势,除了《十二生肖》能分庭抗礼,其余两部电影均显疲软,排片一再萎缩。截至昨天,《泰囧》已登顶国内影史票房冠军,和第二名的差距还在拉大,也引来国外知名电影媒体《好莱坞报道》《银幕》的关注。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
(《泰囧》票房破纪录 光线传媒股价大涨)
  A股市场上,光线传媒股价近日大涨,今日早盘,光线传媒仍然强势,截至10:20,报28.84元,涨1.91%。光线传媒(300251)12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影片《人再囧途之泰囧》于2012年12月12日在全国公映。经初步不完全统计,截至2012年12月23日24时,该片上映12天,票房达到约人民币6.9亿元;截至2012年12月23日24时,该片预计为公司带来票房分账收入约2.62亿元。

  统计显示,自本月12日《泰囧》上映以来,光线传媒在10个交易日中出现9次上涨,截至昨日收盘累计上涨32.37%。12月以来,光线传媒累计上涨40.87%,成为年末飙升最快的黑马之一。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券商等机构对《泰囧》的表现持续看好。航天证券分析师张友权指出,《泰囧》的火爆体现出公司在电影领域独到的投资眼光和优异的电影制作和发行能力,刷新《画皮2》创下的7.26亿元票房纪录将不足为奇。

  群益证券的胡嘉铭表示,目前各地影院晚间《泰囧》几乎场场爆满,以目前日均五六千万元的票房数字,再考虑到元旦的假期因素,总票房突破10亿元是大概率事件。鉴于《泰囧》大超预期的表现,将再次上调公司盈利预测,如果《泰囧》票房收入达到10亿元,公司将获得约3.8亿元的票房分成,全年影视收入有望达到6亿元。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
《泰囧》海报1。
  资深电影发行人高军说,《泰囧》在上映前,业界就普遍看好其票房,但看好的程度没有现在这么高,市场的饥渴度是影片火爆的主要原因。“今年贺岁档的大片过于沉闷、过于压抑,完全剥夺了观众笑的权利,可以说是《王的盛宴》、《一九四二》成就了《泰囧》。”他觉得,《泰囧》迎合了市场,要是放在其他档期,票房未必有这么好。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
《泰囧》海报2。
 
?
《泰囧》剧照。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光线传媒大涨逾8% 泰囧上映12天票房达6.9亿(图)

?
  光线传媒25日早盘大涨逾8%,截至10:19,涨8.42%,报28.08元。

  光线传媒12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影片《人再囧途之泰囧》于2012年12月12日在全国公映。经初步不完全统计,截至2012年12月23日24时,该片上映12天,票房达到约人民币6.9亿元;截至2012年12月23日24时,该片预计为公司带来票房分账收入约2.62亿元。

  公告称,该片预计在未来仍会取得收入,电影票房取决于观众对电影的认可,票房总额公司无法做出准确判断,公司将在201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相关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