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融道网:披着“网络融资”的壳,对传统融资渠道进行整合!
2012-12-26 11:40

名称: 融道网

所在地: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

上线时间:2009年6月

主营业务:便捷的网上融资贷款平台。实名注册、匿名发布的融资B2C(Bank to Customer)平台(非融资贷款中介),让需要融资的企业匿名、免费发布融资需求。

融道网成功源于Bank to Customer模式

网络融资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但是由于其中涉及的法律和社会问题过多,并且加之中国复杂的制度环境,所以中国从事网络融资的创业公司并不多,而融道网就是这为数不多中相对成功的一家。融道网的成功得益于它“非融资贷款中介B2C”模式,也就是Bank to Customer。说白了,融道网其实并不是像Kickstarter、Indiegogo一样的,面向民众的“网络募资”公司,他们所做的事是:

通过互联网收集需要融资企业的信息,然后把这些信息推送给各个银行,融道网建立的是一个让企业和银行对接的第三方融资服务平台。

所以,在创立融道网时,他们的概念就是解决融资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融资交易效率。融道网在做的“网上融资贷款平台”,初听起来让人“心惊肉跳”,毕竟“吴英案”现在还悬而未决,民间融资无论是在法律还是资金安全上都存在着极大的风险。

但融道网实质上并不是一个民间融资机构,它所做的只不过是把企业融资信息聚合,然后推送给银行,从中收取中介费用。

融道网的团队大多是有十几年企业融资和信贷业务的专业人士,所以融道网的本质并不是开创一种新型的融资模式,它的本质是:用互联网对传统融资信息渠道进行整合,让其更有效率,可以规模化,规范化。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