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民”争利?传邮政拟向快递业征10亿份子钱
2012-12-28 13:25 邮政 快递企业

一则“国家邮政局拟向快递企业收十亿份子钱”的消息在网上快速传播。

中国网12月28日讯(记者 栗天瑞)今日,一则“国家邮政局拟向快递企业收十亿份子钱”的消息在网上快速传播。国家邮政局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向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表示,《邮政普遍服务基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或已开始征求意见,但是否实施尚不确定。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家邮政局和财政部或以资助中西部和农村地区“无利可图”为名,向快递企业征收高达10亿元的“份子钱”。目前,《邮政普遍服务基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已起草完毕,并开始征求意见。有专家称,该《办法》或存在“重复征税”、“民企补贴国企”嫌疑。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随后就此事向国家邮政局新闻中心求证,该部门一工作人员表示,已看到相关媒体的报道,但尚未收到上级下发的有关信息文件。该工作人员进一步指出,媒体披露的《办法》“开始征求意见或存在可能,但是否实施还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