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2013年最该出现在你电脑上的应用 (Windows平台)
2012-12-28 12:54

今年无疑是Windows PC的反击年。微软孤注一掷推出Windows 8,力图利用PC端的优势强势进入平板移动领域。不论你拿的是沉稳的Thinkpad还是新颖的超极本,当升级Windows8之后,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到应用市场中寻找好应用安装! theverge 科技媒体在2012年末为用户们整理出了一粉必备Win8应用榜单。

FluffyApp

这是一款分享利器!FluffyApp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应用,它让分享过程变得十分简单快速。它是一款轻量级应用,可以常驻在任务栏,分享的时候只需要将文件、截图等内容拖到图标上即可,FluffyApp会将内容自动上传到互联网云端,自动生成链接,以便用户分享,非常节省时间成本。

Metrotwit桌面

Win8上最好看的twitter客户端,而且是免费的!界面风格和Windows 8的磁贴风格高度一致。虽然还存在一些UI上的小瑕疵,但开发团队的更新速度非常快!

微软免费杀毒软件

微软已经开发了为搭配 Win 8 而诞生的最新Windows防火墙。也许有了它之后用户就不用再下载任何其他的杀毒软件了。不过对于 Win7 用户来说,微软也有解决方案,最新推出的官方免费杀毒能够很好的代替诺顿、金山之类的地位。

雨滴桌面秀 (Rainmeter)

原本Rainmeter 是一个监控系统性能的应用,不过现在功能越来越丰富了:建立窗口部件、自定义工具栏、改变桌面效果……几乎没有什么美化功能是它不能做的。同时,Rainmeter的用户群体也很大,每天有很多新鲜发布的工具、美化效果。

SkyDriveDropbox

SkyDrive 和 Dropbox 是Windows平台上的终极云储存服务平台。Dropbox有更多的特色功能,但SkyDrive的容量更大(初始容量7GB,对比Dropbox的2GB),同时与微软的其他服务也联系更紧密些。

黑马按:Windows 8 的推出让PC端应用也开始变得越来越简约、同时兼顾移动性。我们经常在手机上安装新应用试用,这次让我们把重点放在PC端:去试用一些新应用,提高工作效率吧。对于国内开发者来说,PC端应用不应该被放弃,因为PC天生具有比移动端更高效和精确的操作方式,提高用户体验,增强应用在PC平台的差异性非常重要。

Via i黑马 By Theverge 整理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