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i8小时推出企业级社交平台:玩的不只是概念!
2012-12-29 10:52

i8小时是盛大CIO米丹宁创办的免费企业级社交云办公平台。i8小时从表面看是个类似于Yammer的企业内部社交网络,但和国外企业社交平台Yammer类似,i8小时的「醉翁之意不在酒」。社交只是一个途径,而这个互动平台的建立目的在于聚合企业内部员工的微博、邮箱、知识库等应用,共享知识,提高信息传递效率,提供各种工作决策的解决方案。

创始人米丹宁从2007年底开始担任盛大CIO。在盛大多年的工作中,他成功搭建了适合盛大的信息管理平台,使企业的管理信息化水平在业内领先。随着社交模式近几年的不断推陈出新,企业级社交平台的出现是大势所趋。在i8小时中,员工可以实时实现团队内部的信息分享和话题讨论,并及时给予反馈,提高工作效率。这些动态的、专一的工作模式在相对轻松的SNS形式下能够改变企业本身相对枯燥的交互模式。这也是米丹宁创办i8小时的初衷——爱上工作8小时。

注册i8小时需要用户使用企业邮箱地址,在i8小时网站首页输入地址确认后,系统会向该邮箱发送激活链接,之后用户即可登录、并邀请他人加入。i8小时建立的是企业内部私密的、安全的沟通环境,每个企业的数据都是不可由他人访问的,保证了企业的保密性。

产品价值:i8小时的企业级社交平台除了提供无障碍的沟通平台,提升工作效率之外,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价值。

1. 增强员工归属感:i8小时的社交平台中可以以部门、项目分组,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走动、电话等沟通成本。同时由于沟通、协作的随时进行,i8小时还可代替qq群组之类的沟通软件,为员工提供网络大本营,体现家的温暖。

2. 知识传承,沉淀:i8小时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通过其平台上传、分享的文档、图片等都会永久保留在云端,能够形成企业级的无形资产库,积累、保存企业文化。

黑马按:据报道,i8小时团队已有30人左右,初具规模。对于一款「企业级互联网」产品来说,单纯的大企业或互联网公司都无法掌握其精髓。而米丹宁和团队具有大企业管理信息平台的经验,懂得企业客户需求,同时了解互联网应用的运营模式,能捏合两方面经验和优势,也许能将Yammer模式在中国推广开来。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