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3D Systems副总裁凯西·刘易斯:3D打印或许能制造出007本人!
2012-12-29 12:45

近来“3D打印”的话题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升温,3D打印的鼻祖、也是全球最大的3D打印机生产商之一的3D Systems公司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其股价年内涨幅超过200%,市值已接近30亿美元。今年8月,我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3D Systems全球营销副总裁凯茜·刘易斯(Cathy Lewis)。她认为3D打印领域目前并没有什么严峻的挑战,未来将保持持续增长,很快可能会有更多1000美元以内的3D打印机产品问世。

3D Systems由立体光刻技术的发明人查尔斯·胡尔(Charles W. Hull)创立于1986年。1990年,3D Systems从UVP公司购买了立体光刻的专利,并开始批量生产基于该技术的3D打印机。自2009年8月收购桌面工厂(Desktop Factory)以来,该公司已接连收购了25家企业。

凯茜·刘易斯于2009年加入3D Systems,此前曾任3D打印公司桌面工厂(Desktop Factory)的CEO,并曾在Xerox等2D打印工作超过20年。

3D Systems的第一台打印机是什么?

是SLA 1,它问世于1988年。

迄今为止你们总共销售了多少台3D打印机?

我们不谈论销售数据。

3D Systems拥有立体光刻技术的专利,这项技术和其他3D打印技术相比有什么优势?它最近有什么新的突破吗?

直到今天,立体光刻打印出来的部件都拥有着最出色的细节和最光滑的表面。当包括纳米材料在内的各种混合材料被应用到这项技术中时,它打印出来的产品能覆盖许多不同的领域,从医用模型到入耳式听诊器,从隐蔽式的牙齿矫正器到应用在风洞测试中的汽车模型,还有各种工具和精密仪器……

当然我们也在不断进行着创新。我们每天都会收集用户针对3D应用方面的需求,看看哪些是适合我们的研发部门的。我们希望在技术、材料、工艺和商业模式等各个方面进行创新,并致力于让专业人士和非专业人士都能便捷地使用3D打印。

查克如今仍会为任何能给这项技术带来推进的机遇感到兴奋,他也将继续领导我们的高级研发团队。

近几年3D Systems频繁地进行收购,这是为什么?

是的,自从2009年8月收购桌面工厂(Desktop Factory)以来,3D Systems连续收购了25家公司,这些收购有的帮助我们打开了全球市场,有的提升了我们的技术实力,有的则补充了我们的消费级业务。如今公司的规模是2009年底的3倍,市值是当时的十倍。

目前你们销售的3D打印机最低售价为999美元,未来会出售更廉价的打印机吗?

或许会。3D Systems通过Cube——一款连8岁孩子都能操作的个人3D打印机打开了日常消费市场。我们相信它能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乐趣,并补充和扩大我们的专业级市场。在家或学在校里接触了3D打印的孩子们会期待将其运用到学习或工作中,而在工作中接触到3D打印的家长们会希望把这项技术带到家里。随着越来越多打印物品的问世,在家中使用3D打印的人数会越来越多,这将进一步降低(打印设备和材料的)购买成本,并使其更快地被广泛应用。

你能介绍一些未来可能的3D打印应用吗?

在消费市场,照明、家具、家用饰品、珠宝等领域的终端产品市场正迎来爆发,同时,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和政府机构正针对交通、航空和国防等领域的核心应用的制造方式进行重新部署,这些都是3D打印的机遇。

另一个典型的案例来自于医疗和保健领域。整形修复、牙齿修补以及一切和身体相关的医疗应用都需要针对每个人量身定制,这为3D打印带来了巨大的机会。有些公司甚至正在进行打印人体器官的研究,复制从骨头到组织等人身上的一切“部件”。这是一个孕育着增长空间的领域,3D Systems将在这一领域持续进行创新。

此外,3D打印在电影中也有着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最近上映了一部名叫“通灵男孩诺曼(ParaNorman)”的动画恐怖电影,这部电影运用了大量全彩3D打印技术设计和制造了数百个人偶。在最新一部007电影——《天降杀机》(Skyfall)中,3D打印也被用于再造阿斯顿•马丁DB5汽车,或许未来007本人也能用3D打印制造呢!

你认为未来3D打印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你可以看到最近有很多关于3D Systems的新闻。我们没有看到3D打印的持续增长面临着什么挑战。我想接下来会有很多新东西出现,因此请保持对于我们的关注,我们对于和3D有关的一切都充满热情,我们正努力使创意被所有人享受。

Via i黑马 By 电脑报-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