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起诉三星专利侵权:要求每天赔偿10亿韩元
2012-12-31 15:29 LG 专利

此次双方有争议的专利主要同OLED显示技术有关,这一技术能带来更大的屏幕可视角度,使用户可以在更多的角度看清屏幕所显示的内容。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导读]此次双方有争议的专利主要同OLED显示技术有关,这一技术能带来更大的屏幕可视角度,使用户可以在更多的角度看清屏幕所显示的内容。

 

?

?

 

腾讯科技讯(汤姆)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两家电子公司LG Display和三星日前再次传出专利大战诉讼的消息。据悉,LG Display于当地时间周五向法院提出申请称,三星Galaxy Note 10.1平板电脑的显示面板侵犯了LG Display的相关专利,因此希望法院在韩国地区禁售三星Galaxy Note 10.1平板电脑。

据了解,此次双方有争议的专利主要同OLED显示技术有关,这一技术能带来更大的屏幕可视角度,使用户可以在更多的角度看清屏幕所显示的内容。除了要求法院禁售三星Galaxy Note 10.1之外,LG Display还提出了“如果三星仍继续侵犯该公司专利,公司将寻求每天10亿韩元(约合93.3万美元)的赔偿要求。”

事实上,三星和LG Display之间有关OLED的专利纷争早已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早在今年9月,LG Display就对三星提出了专利侵权诉讼,称其侵犯了该公司的7项OLED相关专利,其中包括部分有关OLED面板设计、电路、供电方面的专利。当时,LG Display希望获得数额未定的损失赔偿,并要求法庭永久禁售包括Galaxy S III、Galaxy Tab 7.7和Galaxy Note在内的5款三星产品。

今年11月,三星对LG Display提起反诉,称这些尚存纠纷的专利“缺乏创新”,因此是无效的。而三星的此举,也使得双方发的专利大战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早些时候,三星移动的11名在职员工和前员工因被指控窃取三星AMOLED TV详细技术信息并将这些数据提供给LG而遭到逮捕。报道称,有6名LG电子员工也牵涉在内。三星发言人当时表示:“通过诱使我们的研究人员跳槽,LG Display一直试图获取我们的OLED技术和其他商业机密。”

的确,作为韩国前两大显示设备制造商,LG和三星近年来一直就争夺OLED显示屏市场的领先地位而不断展开厮杀。目前,OLED显示屏已被广泛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视机这些设备。三星Display副总裁Shim Jaeboo表示:“三星并没有侵犯LG相关专利,并将对LG所作出的这些指控做出回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