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神理工科技评论:2013年值得关注的五大产品
2012-12-31 15:40 科技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杂志网站刊登了自由撰稿人大卫?扎克(David Zax)的文章,列举了2013年值得关注的五大产品:

搜狐IT消息】《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杂志网站刊登了自由撰稿人大卫?扎克(David Zax)的文章,列举了2013年值得关注的五大产品:

  1、无线充电

  2013年或许是无线充电普及的元年。IHS的一位分析师表示,无线充电离主流越来越近。2012年,无线充电设备销量约为500万台,不过预计未来两到三年这个数字将接近1亿台。麦迪逊广场花园和维珍大西洋航空开始着手建造无线充电基础设施,为他们的体育粉丝和乘客提供服务。

  2、3D印刷

  有人认为3D印刷技术言过其实,但在2012年3D印刷技术证明了自己,并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增长。其中一个有趣的故事就是一家名为Shapeways的公司在占地2.5万平方英尺的厂房内放置了50台工业级的打印机,年产量约为500万件工艺品。预计2013年3D打印将在原型机和产品设计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3、触屏笔

  平板电脑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相关产业还缺乏一个触屏笔部门。特别是如果iPad等产品要让创意领域和技术公司的人士完全接受,那么就需要一款杀手级的触控笔产品。现在还没有这样一款产品,至少消费市场上还没有。

  4、Leap 3D

  Laep 3D是一项比Kinect动作感应精度更高的技术,被认为比Kinect准确200倍,可以捕捉到非常细微的手指动作。不过这项技术要明年才会出来。Leap Motion公司称它已经开始相关设备的预售,标价69.99美元。

  5、The Nook

  由于亚马逊和Kindle的崛起,作为最后的大型实体书店,巴诺书店的命运将依赖The Nook技术。这项今年5月微软做出的重大投资振奋了很多人,但也让大家担心,如果巴诺书店破产,亚马逊将横扫出版界。(柯山)